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兴通讯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1-24 11:5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000063,买入)昨晚公告,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中兴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电子”)拟增资扩股引进战略投资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在微电子拟进行的增资扩股过程中 (以下简称 “本次增资”),中兴通讯将放弃有关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出资权。

根据中兴通讯与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的商业谈判,本次增资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对微电子全部股东权益的投前估值为人民币76亿元 (以2014年净利润测算的P/E为16.59倍),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拟以现金人民币24亿元对微电子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将持有微电子24%股权,中兴通讯将持有微电子68.4%股权,深圳市赛佳讯投资发展企业(有限合伙)(下称“赛佳讯”)将持有微电子7.6%股权。中兴通讯、集成电路产业基金、赛佳讯及微电子已于2015年11月23日就本次增资签署增资协议及股东协议,赛佳讯同意放弃对微电子拟进行的增资扩股行使优先认缴出资权。

微电子成立于2003年11月28日,注册资本1亿元,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的设计、生产、销售(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以及经营进出口业务。截至本次交易前,中兴通讯持股90%;赛佳讯持股10%。2012至2014年以及2015年1-6月,微电子营业收入分别为1.60亿元、2.93亿元、30.64亿元、28.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26亿元、1.28亿元、4.59亿元、2.73亿元。微电子承诺且中兴通讯将促使微电子达成如下业绩目标:微电子自2015年至2017年期间合并利润表收入持续增长,且微电子2017年的合并利润表收入不低于64.8亿元。

据悉,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成立于2014年9月26日,注册资本为987.20亿元,主要股东有财政部、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等。

中兴通讯董事会意见认为,引入战略资金有助于微电子增强研发实力和核心专利储备,提升高端技术水平,进而显著提高中兴通讯集成电路综合解决方案的竞争力。同时,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助于完善微电子的公司治理结构,加快国内外市场和销售渠道拓展,促进中兴通讯集成电路综合解决方案业务对外经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极。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作为市场化运作的产业投资者,具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资本运作渠道,通过引进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战略入股微电子,微电子能够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