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北制药公司动态点评:甩开包袱,放开思路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朱政 2015-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20日晚,华北制药公告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天星公司实施破产清算事宜》、《关于金坦公司股权合作事宜》、《关于成立赵县生物发酵基地项目合资公司的议案》等事项。

我们认为,破产清算盈利能力较差的子公司,有助于公司甩开包袱,提高整体盈利能力,同时通过利用自身优势撬动社会资源,将能够进一步加速企业发展,因此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12.26元.

投资要点:

甩开包袱:

天星公司为公司控股65%的原料药生产企业,截至2015年6月底,累计亏损9815万元,已经严重资不抵债,且天星公司已经不具备持续运营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对其实施破产清算有助于公司轻装上阵,集中资源发展优势业务。

从经济效益来看,2014年天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4.30万元,亏损2,520.51万元,对公司整体收入贡献有限,却对利润侵蚀明显,因此我们认为,清算后,对公司整体经营影响不大,反而能够为上市公司每年止亏1,625-2,275万元(公司预计持续经营天星公司亏损将维持在2,500-3,500万元),提高盈利水平。

放开思路:

成立赵县生物发酵基地项目合资公司 公司同时公告成立赵县生物发酵基地项目合资公司(华北制药华恒有限公司),公司持股60%,河北沿海产业投资基金持股40%。

项目是将公司老工业区内制药总厂青霉素V钾、威可达公司VB12的生产搬迁至赵县生物发酵产业园,包含VB12、青霉素V钾技术升级搬迁改造、发酵基地配套环保中心、热空电冷联产动力中心项目。

投资双方均以现金出资,且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成立具有配套动力和环保优势资源的项目公司,努力打造以特色抗生素和维生素及其衍生物类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

金坦生物以增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股权合作

金坦生物以增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国科戎安,后者以基因工程细菌疫苗专有技术、铟-博电子靶向治疗肿瘤药物、动物基因工程细菌疫苗、

细胞免疫治疗肿瘤技术等技术资料以及持有国科丹蓝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10%的股权等无形资产(专有技术)和股权投资评估作价增资。

增资完成后,公司对金坦生物的持股比例降至52%、全资子公司先泰药业持股1%。

生物技术药物作为公司重点突破和打造的优势领域,通过战略合作或兼并重组等方式有效利用社会资源,能够快速导入新产品和新技术,完善优化产业和产品结构,依托此次战略合作,通过自主开发和兼并重组的方式进行产品结构规划和调整,形成品种多样化、方向多元化的新局势。

我们认为,前者是公司利用技术优势引入产业基金,后者则是利用产业优势引入战略投资者,都可以看做是管理层借助自身优势撬动社会资源加快自身发展的开始,同时下属企业通过引入社会资源实施混营的尝试也符合当前国企改革的政策导向。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新药研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北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