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宇集团:确定大健康转型方向,影像诊断迈出第一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宇集团14年开始第二主业探索,15年最终确定医疗大健康为转型方向,未来将致力于“诊断+治疗”两大业务,其中6月公司联手世正医疗布局影像诊断只是该领域转型的第一步,后续包括“诊断+治疗”两大领域都将有进一步的投资,从而快速将医疗大健康业务打造成公司第二主业;而地产主业方面,公司目前拥有91万平米项目储备,大部分位于杭州,土地成本低、资源优质,对应公司NAV 为54亿元,目前市值62亿元较之溢价15%,对比其他转型医疗房企溢价仍相对较低;与此同时,近年来杭州市场成交量持续走高利好公司销售,15年公司预计销售增长超60%,由此促进公司业绩增长以及供血转型的资金需求。考虑公司结算节奏影响,我们分别将2015-16年的每股收益预测由0.42、0.51元下调至0.10、0.40元,但鉴于公司转型正式启动,目标价上调为10.00元,相当于40%的2015年净资产值溢价,并上调评级至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确定医疗大健康转型方向,未来致力于“诊断+治疗”。公司2014年开始第二主业探索,并14年中报中确定了环保和大健康的转型方向,经过一年多的考察调研和论证分析,公司在15年确定了医疗大健康的转型方向,并致力于“诊断+治疗”两大业务,其中6月联手世正医疗布局影像诊断只是该领域转型的第一步,后续包括“诊断+治疗”两大领域都将有进一步的投资,从而快速将医疗大健康业务打造成公司第二主业。

布局第三方医学影像诊断,医疗大健康转型迈出第一步。6月公司与世正医疗设立杭州德康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公司持股20%,世正医疗持股80%,后者在医学影像诊断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目前全国已经运营23家影像诊断和肿瘤放疗中心;同时,在今年政府向第三方机构开放医学检验、影像市场的背景下,该中心作为第三方独立医学影像中心属于国内该领域内的先驱,将受益于该蓝海市场需求的释放;此外,该中心预计将于16年开业,乐观预计一年内就可以实现盈利,投资回报期较短,因而该转型项目也比较适合异地快速复制,做大规模。

15年销售大幅增长,16年武林外滩集中结算贡献业绩。近两年杭州市场大幅走暖,公司前3季度销售已经达到约25亿元,提前完成全年25亿元的销售计划,也已较14年全年销售19亿元有大幅增长,全年大概率将超过30亿元,同比增长超60%。而15年主要贡献销售的项目为武林外滩项目,前3季度中贡献了超过一半的销售,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目前累计已经销售241套(总共369套),占比2/3,预计今年4季度少量结算,大部分将于16年结算(武林外滩2016年中期竣工交付),该项目权益我们预计明年将贡献超2亿元的利润。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市场销售成交低于预期;转型进度低于预期。

估值

考虑公司结算节奏影响,我们将2015-16年的每股收益预测由0.42、0.51元下调至0.10、0.40元,但鉴于公司转型正式启动,目标价由6.00元上调为10.00元,相当于40%的2015年净资产值溢价,并上调评级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宇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