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埃斯顿公司动态点评:定增加码主业,打造机器人4S店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5-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40元、0.40元、0.59元(16、17年增发后),对应PE为197倍、198倍、132倍。公司的募投项目将加强公司本身的控制系统以及工业机器人业务的研发、设计和制造实力,促进公司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维持“推荐”评级。

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95,033万元,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500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以下5个项目。

1.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研发和产业化,以及机器人智能化工厂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9056万元,建设期为三年,预计内部收益率为24.72%。通过实施该项目,公司不仅能够生产工业机器人本体、机器人制造单元,以替代高危险性、大规模和重复性体力劳动,还具备设计智能制造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通过智能化制造实现产品价值链上所有环节进行互联互通,从可用数据中挖掘附加值,从而最终实现公司利益和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2.高性能伺服系统、机器人专用伺服系统、大功率直驱伺服系统及运动控制器产品研发和产业化,以及智能化车间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5033万元,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预计内部收益率为22.16%。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交流伺服系统及运动控制器的生产效率和产品可靠性、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

3.基于云平台的机器人O2O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0000万元,建设期为两年。项目基于公司私有云平台,拟建设工业机器人产品相关的线上电子商务平台和线下体验店。资金主要用于O2O电子商务平台网页版、IOS版、Android版和微信入口,以及基于工业机器人4S体验的门店建设。公司打算投此项目的原因也是因为工业机器人产品市场需求量大、应用面广、技术密集,传统商业模式难以支撑产业高速发展。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O2O商业模式已被传统制造业广泛应用。该项目不直接产生收益,但能够为公司实现转型发展、加速布局工业机器人在各领域集成应用、快速抢占市场提供有力支持,能够使公司更好的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通过建立创新业务模式来提高经营效率和效果。

4.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及机器人产业创业创新孵化器项目,投资总额13200万元,项目建设期为1.5年。公司拟在现址建设科研大楼,以现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技术基础,建设并申报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和机器人产业“双创”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工程技术中心不仅可以为公司开发高端智能装备配套的核心控制系统和功能部件产品,还可以为入住“小微”新技术企业提供产业引导、技术培训、试验场所。“孵化器”将吸引机器人产业相关的创业创新型企业入驻,增加机器人相关技术人才储备,拓展公司智能制造生态链。开放的技术资源平台有助于公司获得更多的来自高校、企业和个人的新技术、新知识,公司可以长期保持国产机器人技术优势,巩固行业优势竞争地位。

5.融合互联网技术的信息化智能机器人系统平台及企业信息化平台升级改造项目,投资总额5944万元,项目建设期为三年。该项目拟建设公司私有云平台,并基于该平台打造新一代与互联网络技术相结合的信息化智能机器人系统,使公司能够对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和提炼,为客户提供在线监控、故障诊断及预测、运行优化等增值服务;同时对现有公司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和改造,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研发、生产、采购、销售等方面的内部管理水平和效率。

定增加码主业,提升销售和售后服务能力。公司是国内高端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领军企业之一,并已在此基础上成功迈入工业机器人产业,成为国内少数掌握核心技术、具备核心零部件生产能力的工业机器人生产企业。我们认为公司的募投项目深度契合国家产业政策,将大大加强公司本身的控制系统以及工业机器人业务的研发、设计和制造实力,而机器人O2O营销网络将极大地拓展公司产品的销售渠道,信息化机器人系统也将提升公司产品的售后服务质量以及产品改进速度。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机床自动控制业务加速下滑;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埃斯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