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林股份:布局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外延再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5-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双林股份公告:公司拟通过股权转让方式获得某电动汽车电机及控制器生产企业 51%的股权,从而获取该标的公司及其 实际控制人下拥有的电机、电机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及整车控制系统等业务。

评论:

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外延再超预期。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公司战略重点,此次公司拟收购电动汽车电机及控制器企业51%的股权(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自动生产线,具备年产30万台汽车电机、30万台套电机控制器的能力,2015年1-10月份净利润0.14亿元),涉足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公司通过参股新大洋间接持有新大洋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远期30万产能,主打微型电动车)5% 股权。我们认为,双林通过此次投资,很可能进入(或完善)新大洋电动车配套体系,完善公司新能源产业链战略布局。

高效的执行力,助推公司发展壮大。

公司收购新火炬加大外延布局,新火炬业绩远超承诺,体现了公司管理层果断的决策力和高效的执行力。并围绕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公司投资新大洋和天奕达等企业。在战略发展方向下,公司通过外延发展,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加大转型发展力度,我们认为公司不断整合优质资源,具备发展成零部件巨头的潜质。

DSI订单超预期,注入预期渐进。

双林集团旗下控股的变速箱资产DSI,是当前自主品牌成熟自动变速箱6AT 唯一生产商,主要配套吉利、力帆,并打入北汽银翔等品牌的配套体系。国内自动变速箱市场增长迅速,市场空间巨大,DSI 有望分享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6AT 市场。我们预计DSI 销量2015年达到6万台,基本实现扭亏,之后或将启动原价注入上市公司;2016年或有望超过15万台(主要是配套博瑞、博越等),净利润或将超过1亿元。

新火炬超预期,本部或有好转。

受益于宝骏730、560等车型配套,公司新火炬轮毂轴承收入水平和毛利率均有望大幅提升,我们预计四季度新火炬业绩将持续超预期;四季度,双林本部汽车零部件多款新产品开始批量供货:座椅位置记忆控制模块有望于11月份上市; 第二代中置HDM 10月份将开始批量供货售后市场,有望开始贡献业绩,本部四季度业绩有望好转。我们预计双林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有望达到2.74亿元。

外延超预期+新火炬超预期+ DSI注入渐进,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公司主要看点:高效的执行力和创新的战略眼光,围绕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智能化转型布局加快;新火炬高成长带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DSI为自主品牌唯一成熟6AT 生产企业,利润弹性大,存在较大超预期可能。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69元、0.89元、1.08元(暂未考虑此次收购),对应10月21日收盘价2015年动态市盈为33倍。公司股价至我们10月22日首次覆盖推荐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0%,考虑到公司外延高效执行力、稀缺资产DSI的注入预期和业绩的成长性,我们上调公司合理估值至27.6元,对应2015年动态PE 为4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