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报传媒2015年三季报报点评:营收增长放缓,积极布局资本运作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张炬华 2015-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业绩描述

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2.53亿元,同比增长11.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亿元,同比下降1.7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564.2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33元。

业绩点评

报业营收缩减,网游成本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增长同比放缓,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下滑,我们分析中报数据可知,公司新闻传媒主业整体营收规模正处于缩减阶段,部分传统业务在转型的基础上运营效率有所提高。而公司在发展数字娱乐业态的过程中也面临着较大的支出:在收入稳速增长的同时,公司在线游戏运营业务和游戏衍生产品业务今年中报所显示毛利率同比分别下降了12.24%和22.66%。公司在传统新闻出版业态和前期激活业务结构的数字娱乐业态上的发展都面临着一定难点,报业市场的萎缩和网游市场的激烈竞争导致了现状,公司需要找准重心,均衡发展新旧业务。

设多家股权投资基金,资本运作频繁布局文化产业:公司于10月14日发布公告,与同属“中天系”的上海千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恒顺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浙报中天(象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公司表示,新公司募集的基金,目标认缴金额为 5亿元人民币,首期到位 9900万元,将充分利用公司及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恒顺投资 100%股权)旗下新嘉联等上市公司的产业优势,对与文化产业相关的企业股权或项目进行投资。本次共同投资将有利于公司加强文化产业并购投资实力,强化文化产业投资平台盈利能力,深化“3+1平台”布局,加快推进公司“构建互联网枢纽型传媒集团”战略目标的实施。除此之外,公司旗下杭州边锋,拟预百度多酷、灵云传媒、遥望网络、杭州至极等联合成立股权投资基金杭州致同投资合伙企业,杭州边锋出资2500万元,占基金规模32.89%。基金投资方向拟为游戏娱乐领域、新兴行业领域等。而控股子公司东方星空参与投资设立的孚睿基金合伙企业与11月16日完成了基金首期400万元的出资。

改革思路创新,长期走势看好:我们认为,公司改革思路创新,对用户和平台的理念理解深刻,“新闻+服务”与医疗、养老等概念挂钩,有望形成新的增长点。公司长期走势看好,暂不评级。

风险提示

产融协作项目进展缓慢;智慧服务发展遇阻力;国家政策出现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数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