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菱钢铁:联手欧洲汽车板加工龙头,进军汽车板加工领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设立汽车板加工公司:公司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汽车板公司将和欧洲最大的汽车板公司钢宝利公司合资成立汽车板加工公司进军汽车板深加工领域。同时,汽车板加工公司拟在常熟、沈阳、重庆和娄底设立4家钢材产品先进技术与解决方案中心(简称“ATS”)。

和欧洲龙头以一张面孔面对客户:汽车板加工公司拟向钢宝利和AMTB(安米子公司)购买汽车板加工技术服务和IT 系统资产及维护运营服务;拟向AMTB 购买其特有的烧蚀技术专利,并约定三家在中国“以一张面孔面对客户”,钢宝利和AMTB 在中国市场上已签订的汽车板冲裁、激光焊接等深加工业务订单由汽车板加工公司承接,前两者承诺未来在中国不再承接类似有竞争性的业务订单。

有望推动汽车板业务取得突破:汽车板公司自2014年6月投产以来,整体进展顺利。此次联手钢宝利和AMTB 进军汽车板深加工领域且以同一个面孔面对客户有助于推动汽车板业务在更短的时间内取得更高质量的突破。

投资建议:华菱钢铁是中南地区的钢铁龙头,产品结构较好,战略定位清晰,主攻方向明确。此次联手欧洲汽车板加工龙头发力汽车板深加工领域且以同一面面孔面对客户有助于汽车板业务在更短的时间内取得更高质量的突破。同时,母公司华菱钢铁集团也是湖南省重点国企,有望在国资国企改革方面先行先试。继续给予增持-A 评级,6个月目标价3.60元。

风险提示:钢铁需求超预期回落,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