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菱电器事件点评:从研发端、生产端到产品端加速智能战略落地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安伟娜 2015-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拟以不低于5.72元/股的发行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74亿股,拟募集不超过15.7亿元投入以下项目:(1)智能制造建设项目,拟投3.91亿元;(2)智能研发能力建设及智能家电技术新产品开发项目,拟投5.59亿元;(3)智慧生活项目,拟投3.2亿元;(4)补充流动资金3亿元。控股股东四川长虹拟认购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24.88%。

点评:

公司积极执行智能战略,推进智能研发、智能制造和智慧生活建设,此次对智能战略的落地实施贯穿了研发端、生产端以及产品端。

1.研发端建设智能研发平台

建设智能研发平台,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智能研发能力建设;二是智能家电技术及新产品开发:包括核心软件开发与应用、智能二代/三代CHiQ等产品开发。由于智能产品对研发资源的要求和消耗远高于传统产品研发,因此智能研发管理平台及体系的建成有利于形成研发合力。

2.生产端力推智能制造

针对互联网趋势下家电企业由大规模生产向大规模定制转型的需求,公司积极实施智能制造项目,包括两个子项目:一是智能制造(合肥)项目,包括冰箱智能制造标杆线体工程试点建设,冰箱(柜)智能制造标杆自动化项目复制及泛标杆建设,以及冰箱智能制造样板线体复制建设,项目完成后可新增年产60万台智能冰箱生产能力;二是年新增60万台中大容积环保节能冰柜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产品个人定制信息接入服务,构建家电产品离散制造和个性化定制相结合的新商业模式。

3.产品端由硬件向服务转型

智慧生活项目将以公司化方式运营,由美菱股份出资筹建新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建设美菱智慧生活平台,围绕“社区”、“生鲜”、“O2O”等关键要素,以社区“智能生鲜自提柜”为切入点,打造美菱智慧生活O2O平台,实现公司从低频次销售硬件走向高频次售卖服务,形成“硬件+服务”的双增长引擎,带动公司盈利模式的转型升级。

我们看好公司的积极转型和智能化产品落地,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长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