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调研纪要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5-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1月12日,公司组织了三季报投资者调研,主要介绍了BIM业务、旺材电商、互联网金融和三季报数据解读以及投资者问答。

BIM业务

BIM是建筑信息化模型,有三代,BIM1.0主要针对设计阶段,BIM2.0针对施工阶段,BIM3.0针对运维阶段。BIM模型能够实现全生命周期覆盖,进行全生命周期数据采集(价格、厂商等)。

国内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基本必须要用到BIM,上海市政府去年文件:凡是国家投资在10万平米以上的项目必须要用BIM。过去一段时间公司分别在BIM的产品、市场、品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产品方面:BIM5D将以前的纯PC端升级为云+端模式,同时覆盖PC端、移动端、web端,所有数据上传到BIM云;市场方面:BIM起步较早,今年4月份正式推向市场,有两百多家企业在用BIM云,80%以上为特、一级企业(中建、中铁、湖南建工、北京城建、上海建工等),产品定价10万元左右;品牌方面:通过办比赛、讲座、学术论坛等进行推广。

后面打算怎么做:聚焦施工阶段的BIM云(BIM2.0),不管国内宏观环境如何,每年在建项目都能达到40万-50万,基本每个施工企业都能用到BIM5D产品。但是国内BIM5D对施工企业的渗透率目前还不及国外,主要受制于三个因素:人才(需要一个持续过程进行培养)、标准(BIM是从国外引进,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都在编制)、工具(公司可以提供,公司从施工阶段入手进行反推)。产品已经很成熟,但是目前主推特、一级企业的原因是特、一级企业有精力、有资金、有资源去做。爆发期要3年左右时间,BIM2.0的大范围应用要BIM1.0的应用为基础。国家指导意见,在2020年国有大型项目基本全应用BIM。目前竞争格局:国内友商真正5D产品的还没有,施工阶段的BIM目前刚刚起步。BIM给企业带来的经济效益明显,大量减少返工次数,施工周期能缩短10%-20%,成本降低5%-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建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