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业达跟踪报告:充电站稳步推进,互联网分销+机器人带来新亮点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5-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充电站稳步推进

充电桩领域,公司的预装式充电站的技术创新在于采用积木预装结构,高度集成了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的各个设备和各种功能要求。系统内除高压进线、变压器、低压保护和PWM整流组件外,还配套完整的智能综合控制系统,远程集控无人值守,满足了锂电、超级电容等新能源汽车直流快充的需求。公司凭借自身技术创新及自身销售渠道优势,智能化兆瓦级超级充电站已成功运用在珠海上冲公交站,状态理想,服务三条市区公交线,57部车。今年8月,公司助力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建设,合作建成特斯拉粤东地区第一个超级充电桩。公司前期公告拟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4.25亿元用于开拓预装式纯电动客车充电系统建设项目。

传统分销转型O2O,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通过收购工控网,将自身线下销售渠道网络与工控网的线下渠道网络融合,打破地域界限,实现了销售模式的拓展。同时,众业达传统产品优势在于配电类标准产品,工控网在自动化标准产品等领域更有深刻理解,双方各自专注工业产品的不同领域,实现增量协同效应。在传统分销业务中,公司坐拥庞大线下分销资源,是发展O2O互联网商业模式的绝佳条件。并且工业电气领域的细分行业理解能力、技术实力,以及拓展民用市场的既有规模效应,均构成公司可能发展成为中低压电器行业电商巨头的独有优势。

积极开拓机器人等新兴产业

公司去年12月发布公告,与上海ABB公程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开展ABB机器人集成业务,并同时设立了专门的机器人事业部。根据公司互动交流平台消息显示,目前业务已有实质性开拓。我们看好公司在上述业务创新方面的发展前景,认为公司未来最大看点在于庞大分销资源与新兴互联网结合的商业模式创新、成套制造向电动汽车充电产品扩张的领域拓展、系统集成向机器人高端业务升级的转型拓展。

盈利预测

基于审慎性原则,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因素,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51元、0.68元和0.78元,对应PE分别为49倍、37倍和3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非公开发行的不确定性,业务整合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传统电气设备需求量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