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泰控股:资金到位完善速递易,新设公司谋互联网金融大数据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5-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145,700,693股,该等股份将于2015年 11月 1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为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万菱信(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钟德超、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共计8家/名特定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限售期为12个月,预计上市流通时间为2016年11月17日。

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前十大股东集中度相比于10月15日公布的56.1%有所下降,下降至52.27%,但限售流通股比例有所上升。

本次发行募集的28.7亿元其中有21.4亿元投向速递易第三期,其他资金用于还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速递易进展顺利,据我们了解:截至11月10日,速递易铺设机柜已经超过4.2万个,预计今年年底设备铺设将达到5万个左右,至明年年中,相关设备铺设6-7万个,略超之前公告中的进度。 根据我们的监测,“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11月15日)公司累计投递快递量增长约700万件,平均140万件/天, 相对于日常70-80万件/天的数量有较大的增幅。考虑到速递易收件数量是“双十一”的滞后体现,预计未来快件数量增长的态势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同时,由于箱柜的使用率逐渐提升,部分地区的箱柜出现了“每日满仓”的情况,公司逐步确认相关的收费模式,对于部分快递公司,采取“总对总”的方式与总公司签订协议,再与地方分公司确认协议,部分地区无需向快递员直接收费。

整体而言,速递易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全年完成配股承诺收入是大概率事件。同时,随着箱柜数量的提升,公司议价能力也有所提升,箱柜收入模式逐步清晰,相关生态圈逐步打造。

金慧家布点50家,设立三泰铭品推进互联网金融大数据。

公司负责金慧家业务的参股子公司四川金投在新三板挂牌,预计也会有后续融资计划,进一步扩大运营范围。按照现阶段统计,金慧家已经在全国50个小区布局,其中成都地区九家,单点客户流量在1000人左右,最多的网点客户理财流水4、5千万,未来加深在社区金融方面的服务。

因为传统业务是银行回单柜已经金融外包业务,所以公司战略理所应当是打通社区金融与线上的互联网金融,成为速递易生态圈的重要组成。公司上半年完成了对烟台伟岸的收购,成功进入互联网保险业务。

公司10月2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成都三泰电子有限公司拟联合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及2名自然人投资设立成都三泰铭品大数据金服有限公司(三泰和数联铭品各出资350万元,各占35%股权),为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的商业大数据解决方案。

三泰铭品股东成都数联铭品致力于企业级征信大数据与信用画图分析,为金融机构提供风险管理报告及建议。另外,数联铭品还为其他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发布了全球领先的HIGGS Solution 大数据运营平台,为产业转型提供大数据基础技术服务。目前,公司已经为金融行业、传媒行业、旅游行业、制造业和体育产业提供了具有产业化和产品化能力的领先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

数联铭品的数据主要来自于公开数据源,例如公司网站、交易所信息、法院告示、新闻资讯等,通过“企业图谱”的方式挖掘各个企业之间的上下游或者关联关系,依此为基础对企业做出综合的信用评价,结果以报告形式展现,现阶段主要需求方为银行等金融客户。

2015年8月底,数联铭品宣布,已获得由国金证券直投、鼎晖投资和三盛集团等机构联合共计1亿元人民币的B 轮融资,估值已经达到10亿元。

另外,11月份 ,2015年中国大数据公司排行榜发布,数联铭品在“企业征信”细分领域排名第六,上榜企业还包括鹏元征信、陆金所、央行征信中心控股的上海资信公司,这也证明了这家年轻企业的能力所在。

公司与数联铭品成立子公司主要瞄准社区金融+互联网金融方向,将数联铭品对企业的征信算法向个人客户过渡,并结合所拥有的社区及物流信息,完善社区金融生态链。

另外与速递易箱柜铺设、金慧家布点同步,速递易APP 用户数量不断提升,相关接入应用也不断增加。对于APP 而言, 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00万个,周活用户已经达到25-30万个,并呈继续增加趋势。公司依托速递易和APP 打造了一个较为完整的生态体系,未来会继续加强社区服务、社区金融、互联网金融等方向的服务。

看好公司社区战略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布局积极“社区服务+社区电商+社区金融”,抢占大社区平台,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及可拓展性。公司通过前期配股等融资措施,让公司能够顺利推进入口抢占,未来在具有规模效应的前提下,快速收回投入并盈利,潜在发展空间巨大。我们对于公司成为“社区服务集大成者,快递最后100米中的王者”观点依然不变。结合我们以前报告,我们认为公司社区业务拓展顺利;同时,互联网金融优势逐渐显现,保险可能最先突破。但是因为速递易、金慧家的快速扩张, 短期可能面临一定业绩压力,建议持续关注公司流量变现情况,以及可能带来的潜在业绩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