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夯实主业,加快布局汽车智能化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5-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星宇股份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 15亿元,拟用于“吉林长春生产基地扩建项目”(8亿元)和“汽 车电子与照明研发中心”(7亿元)建设;公司作为我国主要汽车车灯总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之一,主要配套前装市场,并着眼于高速增长的汽车“后市场”,正努力向汽车电子业务延伸。根据公司发展规划,未来几年将重点进行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车灯及车灯电子、车身电子和智能驾驶方面的研究及开发。

评论:

迈出坚实步伐,加快布局汽车智能化

汽车智能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速度明显加快。当前汽车发展已进入智能化大潮:Googel 推出无人驾驶,腾讯、百度等国内互联网企业纷纷加入,传统汽车企业加快智能化布局。汽车电子化、智能化快速发展,主要体现在以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为代表的汽车电子产品快速普及和应用方面。据SBD 咨询公司对中国ADAS 市场的预测,从2015到2020年该市场将会保持较稳定的年均30%的发展速度,到2020年预计达到12亿欧元的规模,汽车电子产品需求空间巨大。星宇股份依托汽车车灯,已在车灯电子、智能车灯等领域拥有较好的技术储备,是自主品牌车灯电子龙头企业。

依托车灯电子,全面布局汽车智能化研发。公司募集资金中7亿元用于投资“汽车电子与照明研发中心”,搭建汽车电子研发综合平台,新增研发软件及硬件,配置试制装备,完善检测及试验软硬件,加快高素质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欲将企业研发中心打造成全球性汽车电子综合研发平台和技术转化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加快车灯及车灯电子、车身电子、智能驾驶等汽车电子新产品、传感器技术、智能化生产线等方面的技术研发,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公司将立足车灯及车灯电子,全面拓展汽车智能化技术研发储备,并成立技术转化基地。我们认为公司在汽车电子海外布局上既有丰富的业务经验,有具备业务整合能力,发展前景十分可期。

夯实车灯主业,加快区域配套布局

汽车行业稳定增长,进口替代加快,车灯主业增速有保障。尽管当前国内汽车产销增速下滑(由两位数增速下降到个位数),受益于汽车零部件进口替代加快,我们预计未来3年星宇车灯主业收入增速仍有望保持在20%以上。公司此次定增公司计划在吉林星宇原有“年产100万套车灯项目”建设规模基础上投资“吉林长春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增加年产100万套后组合灯和100万套前雾灯生产能力,项目周围聚集着一汽大众、一汽丰越、一汽轿车等公司主要客户,产能消化有足够保障。且当前公司客户优良(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上海大众等),并打入奥迪、宝马、丰田等企业配套体系, 是当前国内汽车零部件优质标的。

车灯业务主打前装市场,也着眼汽车“后市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车后市场需求空间巨大。公司项目除了为当地整车制造企业提供车灯产品外,公司也着眼于高速增长的汽车“后市场”(汽车维修、保养、零配件更换等)。公司车灯技术成熟,完全具备加大布局汽车后市场的能力。

关注公司“汽车电子”和“后市场”外延,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