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玉龙股份:出口稳健,期待新粤浙锦上添花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倪文祎,杨件 2015-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述

公司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93亿元,同比增7.09%;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48.06%;EPS为0.16元。

经营分析

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单季来看,公司Q3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2.78%,且Q3综合毛利率环比继续上升0.91个百分点,达到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公司高毛利的油气管订单量继续向好,符合我们前期油气管需求复苏,特别是出口订单向好的判断,继续看好公司未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新粤浙获批,继续首推玉龙。此前,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中国石化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项目,意味着“新粤浙”线正式获批且年内开工在即。其作为重大油气管道建设项目启动的标志,意味着油气管行业景气度的回升为确定性行业趋势,后续管线如新鲁线等也值得期待。由于中石化下属沙市钢管厂自身产能不足,其供应缺口未来将采取外包代工的形式。公司作为民营管道龙头有望最先受益。我们预计“新粤浙”线对公司年贡献订单40万吨左右,测算对应净利润增量约为2亿元并从16年开始体现。预计公司16、17年EPS分别为0.54元、0.65元,对应PE分别为18倍、15倍。

出口逻辑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海外市场深耕多年,凭借其管理、产品等方面竞争优势,已在中亚、非洲、东南亚、南北美市场获得稳定订单。考虑到海外订单单价及盈利能力显著高于国内,出口将助力未来两年业绩。目前,公司已公告将在尼日利亚建厂,并正开展厂房的建设准备工作,后续有望持续拿单。

继续期待转型发展。目前,公司拟牵头筹备组建产业并购基金,布局天然气运营、自动化装备、军工装备、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领域。预计后续转型发展将逐步落地,未来有望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的同时提升整体估值。

投资建议

我们上调16、17年盈利预测,在考虑“新粤浙”订单情况下,预计15-17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23、0.54、0.65元,对应PE分别42倍、18倍、1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