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彩生活:行业中的先行者

来源:招银国际 2015-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领先的物业管理公司。于2015年9月,彩生活在146个城市管理物业1,900个小区,合约管理面积为3亿平方米。公司在2014年被选为「2014物业管理居住物业总面积全国第一」。2015上半年的营业额及纯利分别增加70.2%至2.78亿元(人民币?下同)及25.0%至7,760万元。纯利率由2014上半年的38.0%下跌至2015上半年的27.9%,因为期内包含了1,450万元的应收账减值亏损的增加及3,120万元的给员工购股权的费用。

合约管理面积由2012年至2014年年复合增长为146%。通过收购及内生增长,合约管理面积由2012年的3,400万平方米增加至2014年的2.05亿平方米,年复合增长率为145.7%。2015上半年,公司完成收购深圳开元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收购价为3.3亿元。基于2015年盈利保证3,000万元,是项收购估值为11倍2015年市盈率,并为彩生活的合约管理面积增加2,930万平方米。

上调管理费用较难。彩生活的平均物业管理费用为每月每平方米1.5元,公司承认在中国未来数年上调物业管理费用比较困难。不过,公司希望未来随着服务质素提升而可以增加物业管理费用。

与花样年的关系减少。彩生活在2014年中从花样年(1777HK)分拆出来,经过一连串的收购及内生增长,于2015年中,彩生活管理的物业只有3%是由花样年所兴建。我们相信彩生活更像独立的物业管理公司,以利润为主要目标,公司的毛利率由2014上半年的66.1%增加至2015上半年的73.9%。

彩之云APP移动平台。彩生活积极建立网上平台(彩之云APP),于2015年9月,彩之云注册用户达175万名,其中活跃用户为75万名。公司未来会继续使用开放平台及与第三方垂直应用展开合作。目前,彩生活已与易师傅、合和年、彩之家、京东、顺丰嘿客、苏宁易购及蒙牛合作,以上的电商提供家居维修、财富管理、租房及电子商贸等服务。此外,彩生活与安邦保险及平安银行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开拓小区金融服务新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