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因美:奶粉行业新政去产能20%+4Q15业绩反转+集团转型搭建亲子消费生态圈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5-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新政刚性去产能,将迎来行业大洗牌: 12月底国家推出“最严奶粉新政”(新政要求配方和包装以及品牌需要一一对应和备案,国内只有100家工厂,每个工厂5个配方,理论上只有500个配方,而现在国内有2500个配方,产能严重过剩),考虑到库存水平,预计未来一年左右行业去产能率将达到50%左右,为行业发展腾出几十亿空间。公司目前产能20万吨左右,占全球20%,未来目标产能全球前三。2)进口海淘和电商冲击逐步减少,国外政府不会长期容忍补贴中国人买奶粉的现象,且跨境电商的税收审查更加严格。

2-3Q15是最差时点,预计4Q将迎来业绩拐点:预计4Q收入和利润同比转正,产量预增20%以上。3Q下滑由于公司改变了分销模式,原来的费用直接在成本中抵扣,相当于出厂价下调。1)渠道和人员调整为完毕,价格和销售体系渠道冲击消除。2)公司与国家罕见病医学中心合作,不断优化品类,拓展特配粉和医药渠道业务,年底行业放开,公司将率先取得特配粉生产许可证。特配粉产品占整体奶粉产品约为30%,毛利率较普通配方奶粉高10个百分点以上。欧洲特配粉占比45%,利润超过50%。另一方面,重点推广儿童奶,据测算儿童奶未来的市场容量与配方奶粉水平相当,未来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3)战略规划上,打造贝因美亲子消费生态圈,公司的策略是从婴童经济红海迈向亲子消费蓝海,将亲子服务和亲子商品作为基础,然后融入亲子生活。

员工持股计划和组织架构调整完成,我们预计未来公司还有更多布局,有强烈融资、并购预期:公司上市后从未融资,根据公司目前的发展阶段我们判断投资方向1)境外的好产品2)技术平台和品牌3)海外的生产工厂都需要奶源配套4)内母婴食品和保健品5)母婴、亲自产品体系和电商,我们猜测公司未来不排除再融资可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年内费用改善后营收和利润逐步转正,同时二胎放开带来一定政策性利好,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08、0.13、0.15元,给予 “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营收增长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因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