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点评报告: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全面进军“智能制造”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周悦 2015-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

公司于11月12日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计划发行股票不超过3125.8万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1.00亿元,发行价格每股不超过35.19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索菲亚家居数字化生态系统(互联网+)平台升级项目、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生产基地智能化改造升级项目、华中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

全面进军“智能制造”,助力大家居产业全面升级

募投项目有助于实现公司营销模式和制造系统的创新,落实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转型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1)家居数字化生态系统平台既是制家居设计平台,又是社会化家居设计师和消费者的互动社区,整合设计师资源,增强客户粘性。(2)信息系统升级改造,是满足公司向大家居转型的保障,提升公司的数据处理能力,为公司全渠道O2O的个性化服务、消费者细分需求的定位与挖掘以及生产资源的动态预测与规划等提供坚实基础。(3)生产基地智能化改造升级即实现“智能制造”,实现人、机器和产品之间的智能交互,生产过程全自动,全面提高生产效率,缩短交货周期,减少对人工的依赖,降低运营陈本。(4)华中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已经完成,成立了索菲亚湖北有限公司,在一期基础上,引进机器人等新的自动化生产线,提升华中地区生产力,完善公司产能布局。

乘政策红利之东风,加速企业转型升级

公司四个募投项目符合我国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方向,乘国家政策的东风,有助于加速公司实现营销模式和制造系统的双创新,公司有望在较短时间内享受到转型带来的经济效益。

投资策略

公司积极布局智能化战略项目,借助智能制造技术实现大规模定制化生产,向大家居转型升级,优先实现效率优化,有望成长为行业龙头,未来业绩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为1.06、1.32和1.54元/每股,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 公司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不力;2、募投项目不达预期;3、橱柜业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