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盾股份调研简报:提前布局政府投资导向行业,外延拓展或加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李响 2015-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我们调研了蓝盾股份,了解了公司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的经营规划。

投资要点:

我们认为公司紧紧围绕大安全板块,积极布局政府投资导向行业,有望成为行业龙头。国家安全是2014年的国家关键词,同时这一年也是我国国家安全建设的元年,进入2015年后,国家层面政策继续向自主领域倾斜,深化信息安全的国产化替代进程。就目前而言,信息安全领域在国内本身是个高度分散的行业,而公司以敏锐的嗅觉,依靠在政府行业内多年深耕的基础,紧密围绕国家大安全战略,通过增资、投资、外延并购等多种手段,不仅仅在主营信息安全领域布局,更加大了应急联动、大数据、军队信息安全建设等国家重点投资导向行业的全面布局,有望加速发展成为行业龙头。

公司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明年大安全相关领域的布局或有望加速。公司今年外延并购投资布局动作很多:6月份并表了华炜科技,并于9月份获得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进入了快速发展的电磁安防和军队信息安全建设领域;预案并购中经电商,预期业绩高增长增厚公司业绩安全垫,保障明后年高速成长无虞;在9月底投资大数据公司汇青科创,结合公司之前在信息安全系统集成项目中所涉及保护政府数据的独特便利性,预期公司将寻求核心大数据的变现手段;10和11月份分别对子公司蓝盾乐庚和蓝盾技术增资2000万和3000万,继续加码主营信息安全产业和应急联动行业的布局。随着公司增资、投资的完成,以及年底中经电商的预期过会完毕,公司明后年发展非常值得期待。

华炜+中经并表,外延业绩预期维持高增长。虽然军队信息化建设受反腐影响,华炜科技业绩预计依然靓丽。

我们认为随着今年电磁安防标准制定等前期阶段的过渡,军队大规模信息安全建设预计在明年将迎来爆发期,特别是电磁安防领域,或进入快速增长期。随着未来新型防空导弹的逐渐列装,应用于导弹控制雷达系统的电磁安防需求也会快速释放,华炜科技将是最直接的受益方。

中经电商我们预计在明年依旧能保持高速增长,除在原有地区继续保持业绩增长外,新区域和新合作模式的拓展也值得期待,我们认为其明年大概率并表为公司业绩增长锦上添花。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如果考虑2016年中经电商和汇通宝的并表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13元、0.40元和0.49元。受益于信息安全行业的国产化率提高、布局华炜科技在军工方面的协同效应以及并表中经电商和汇通宝带来的积极影响,同时叠加公司主营业务的明确成长性,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下半年整体经济环境下行;2)政府项目采购不及预期;3)并购重组事项无法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