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资质补齐,跨越式增长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碧水源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久安集团49.85%股权。

对价合理,增厚业绩:碧水源拟以非公开发行和现金支付方式收购久安集团49.85%股权,收购完成后碧水源拥有久安集团100%股权,其中现金支付1.1亿元收购4.45%股权、发行3000万股(发行价格37.41元/股)购买45.40%股权,总对价12.3亿元。久安集团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17310万元、19890万元、23600万元,对应2015年估值14X,参考同类型环保企业收购,对价合理,显著增厚业绩。

补齐资质,助力PPP 模式再发力:久安集团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和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可承担各类市政公用工程的施工总承包、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和一般工业、公用工程及公共建筑的机电安装工程的施工。此次收购完成后,碧水源将全资控股久安集团,1、可以有效整合碧水源和久安集团的现有客户资源,进一步增强了上市公司的市场拓展能力;2、久安集团在水处理领域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优良的市场声誉(碧水源曾借久安集团的施工资质和施工能力取得了北京市门头沟区第二再生水厂工程项目、正定新区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等当地重要的标志性大型项目),补齐了碧水源的“资质短板”。在PPP 模式和水十条双重刺激下,各地区政府会要求客户提供包括土建施工在内的更为全面的污水整体解决方案,而工程资质齐全的碧水源可以更好对接各地PPP 项目,直接利好其未来的发展。

投资建议:碧水源ppp 模式经验丰富,且已完成全国性布局,此次收购久安集团使其工程资质更加齐全,能有效对接各地区的大型PPP项目,并不断演绎云南水务和武汉控股的成功PPP 样板,形成商业模式和资本运作模式的完美结合。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1.33/1.88/2.60元,目前股价对应PE 为32/23/17倍。公司资金、技术优势明显,竞争实力强,未来看点多。

风险提示:订单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