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新传媒:蓝狮子获准挂牌新三板,全面助力公司“互联网+”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5-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皖新受益“蓝狮子效应”,多个业务板块持续向好

蓝狮子由知名媒体人吴晓波创办,是国内领先的原创财经出版机构,围绕优质内容提供多角度综合性的产品和服务,下设图书出版、数字阅读、企业研究院、蓝狮子读书会四大事业部,主要业务涵盖图书内容与提供(纸质图书、数字出版、企业定制图书的内容策划制作)、高端商业阅读服务等。目前蓝狮子数字出版和新媒体业务已占其主营业务的一半以上,互联网架构布局完善,将全面助力皖新传媒转型文化教育为核心的互联网平台,形成产业闭环。在教育服务板块,蓝狮子为皖新传媒提供了数字出版资质,并为公司传统的出版业务注入互联网成长基因;在文化消费板块,蓝狮子旗下读书会品牌深耕60个城市的文化消费受众群,已与皖新传媒的文化消费板块形成巨大的协同效应,此外自媒体“吴晓波频道”粉丝量逐年递增,未来与皖新传媒文化消费板块的合作值得期待,有望在皖新渠道实现变现,切实提升会员消费能力。

蓝狮子营收、净利稳定增长,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利好皖新业绩

据蓝狮子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自2013年以来,营收、净利润一直保持稳定增长,随着毛利率水平较高的自媒体业务、新形态的数字出版业务在收入中占比的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一路从2013年的30%上升至2014年的44%,今年1-4月份更高达54.45%,收入结构不断优化,预计整体盈利水平还将向上攀升, 兑现今年2200万净利润的业绩承诺,对皖新传媒业绩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及估值

皖新传媒在今年4月出资1.575亿元拿下蓝狮子45%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我们认为,蓝狮子在皖新传媒的生态体系中,意味着强有力的数字出版能力、与文化消费板块巨大的业务协同效应、驱动主业增长的重要因素以及不断增值的股权投资标的。皖新传媒将大大受益蓝狮子挂牌新三板,实现多个业务板块加速转型,并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在主业稳步提升的基础上,预计皖新传媒转型布局速度将进一步加快,15-17年eps 为0.97、1.30、1.60,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