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安汽车:等待终有回报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5-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股价上涨:季度销量环比触底,锐界上量+购置税红利。

我们认为公司将在11月进入股价上涨阶段,主要理由有三:1)乘用车行业季度销量已经触底,其中行业/公司Q3销量环比下滑7%/14%;进入10月,旺季叠加购置税红利有望使得行业大概率回暖,我们预计10月行业销量同比增速在10%以上;2)公司将在年末重点保证高盈利车型福特锐界的产量,预计Q4可达36,000辆。3)公司是潜在的“深港通”受益标的,股价有望受持续催化。

10月福特锐界销量近9千,创新高。

10月份福特锐界的销量数据印证了我们之前的观点。受益于零部件的国产化,福特锐界于10月生产/销售9,151/8,912辆,销量环比增长240%,达到上市以来的单月最高水平。根据公司的排产计划,预计11/12月锐界单月销量可达14,000辆,我们估算15年,仅上市半年的福特锐界有望为公司贡献净利润10亿元,占比约10%。

长安福特销量创下史上次高,自主品牌热销。

长安福特10月销量达81,322辆(YoY+18%,MoM+26%),销量仅次于今年1月的83,225辆,创下历史次高。尽管长安福特全年的销量低于我们年初100万辆的预期,但中型SUV锐界的销量渗透率却超出预期,我们认为合资公司的利润率将得到保证。自主品牌方面,CS35/75,逸动持续热卖,合计48,675辆,为史上次高;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紧凑型SUVCS75(1.8L)不属于购置税补贴范围,但其销量依然实现17,948辆,创新高。

重申买入:目前为最佳配置时机。

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一直强调,进入11月是长安汽车股价上涨的关键周期,目前逻辑正被逐渐验证。我们认为年末汽车整车板块或有较好的行情表现,考虑到公司的估值和后续弹性,我们认为其上涨力度或将强于行业。我们对公司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