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博股份三季报点评:影视剧主业开始贡献盈利,持续资本运作驱动市值成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道博股份(600136.CH/人民币49.89,买入)发布2015年三季报,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270.42%,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404万元,上年同期为95万元,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0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3元/股,上年同期为0.001元/股。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064万元,同比增长243.0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83万元,同上年同期为123万元。公司业绩变化较大主要是因为剥离原来业务,目前主业为今年2月收购的强视传媒。

点评:

1、完成收购强视传媒并剥离原有主业,知名影视剧储备有望驱动未来利润增长。2015年8月底,公司已将持有子公司健坤物业(学生公寓运营)、恒裕矿业(磷矿石销售)的全部股权出售给控股股东当代集团,目前主业仅剩下2015年2月并入合并报表的强视传媒,主营为影视产品制作销售业务。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5亿元(第三季度7,064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04万元(第三季度1,183万元),根据往年主业的盈利情况,我们推算公司净利润绝大部分来自强视传媒。2015年10月,强视传媒主投的抗战剧《最后一战》在央视影视剧频道播出,获得专家好评,目前强视传媒已备案的影视剧包括《新龙门客栈》、《大清相国》、《新金粉世家》等知名剧本,再加上公司多年以来深耕影视剧制作,管理团队经验丰富,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增强。

2、拟收购体育公司双刃剑,借助资本运作完成“影视+体育”大文化产业布局。2015年5月,当代集团通过增资成为公司实际控股股东,其资本运作能力较强,上市公司主业转型坚决。2015年8月,公司拟收购体育营销与体育版权及赛事综合运营商双刃剑公司。在资源端,双刃剑与众多国家和地区的体育组织机构、职业联盟、大型赛事主办方形成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客户端,双刃剑发挥本土化优势,获得多家运动品牌认可。目前,下游运动鞋服业回暖,体育营销业务保持稳定,双刃剑还牵手欧洲顶级体育经纪公司,进军体育经纪、商业开发、俱乐部收购等领域。目前,该项收购正在经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公司股票自11月2日起停牌。

3、维持买入评级:国内体育产业市场潜力巨大,政策扶持和资本追逐的利好在近期不断释放,催生体育类公司享受较高的估值溢价。公司已全面转型“体育+影视”的大文化产业,大股东变更为实力雄厚、善于资本运作的当代集团,产业链扩张诉求强烈,我们看好公司借助外延式并购打造“体育+影视”的大文化产业平台带来的市值成长空间。2015-2017年备考净利润为1.28、1.65、2.09亿元,增发后股本为2.44亿股,对应市值122亿元,对应2015-2017年市盈率为95、74、5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明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