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州友谊:业绩符合预期,关注“百货+金融”双业态的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5亿元,同比下降17.4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2 亿元,同比下降11.79%,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42 元, 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1.4 亿元,同比下降12.56%,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假设2015 年越秀金控合并报表,按照增发后14.23 亿股计算,我们维持2015-17 年零售行业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17、0.18 和0.19 元,零售业务以15 倍2015 年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位2.55 元,由于公司未公布越秀金控2014 年财务情况,我们根据之前公司公布的越秀金控前三季度的财务状况,给予公司金融业务净资产4.7 倍市净率,对应目标价28 元,维持目标价30.50 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报告期内收入及净利润大幅下滑:2015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5 亿元,同比下降17.4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2 亿元,同比下降11.79%,分季度分析,3 季度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23 亿元,同比下滑16.56%,实现净利润4,083 万元,同比下降5.89%。营收及经理人均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1)由于宏观经济不振,限制“三公消费”,高端消费市场需求继续承压;2)由于正佳商店迁至新址后,经营面积减半,以及佛山店14 年12 月内部调整,停止经营,导致报告期内销售和利润存在不可比因素;3)营业外支出同比增加3,500.87 万元,主要原因是佛山店未决诉讼案一审判决预计应赔偿损失。

毛利率同比增加1.27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增长0.95 个百分点:毛利率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5.37%,同比增加1.27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0.95 个百分点至14.71%,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变化-0.02、0.40、0.57 个百分点至13.94%、1.75%、-0.98%,财务费用率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定期存款利息收入同比减少。

公司未来看点在于全资控制越秀金控后,将全面进入金融领域,包括证券、融资租赁、私募投资基金、担保以及小额贷款等业务。未来公司将零售及金融相结合的经营,发挥零售及金融的协同效应。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持续低迷,高端消费疲软。

估值

假设2015 年越秀金控合并报表,按照增发后14.23 亿股计算,我们维持2015-17 年零售行业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17、0.18 和0.19 元,零售业务以15 倍2015 年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位2.55 元,由于公司未公布越秀金控2014 年财务情况,我们根据之前公司公布的越秀金控前三季度的财务状况,给予公司金融业务净资产4.7 倍市净率,对应目标价28 元,维持目标价30.50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