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中铁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重点关注基建刺激及海外拓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企业形象 2015-11-04 10:4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30日晚间,中国中铁三季报披露。报告显示,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321.5亿元,同比增长0.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08亿元,同比增长11.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4.07亿元,同比增长5.43%,每股收益0.344元,同比增长3.61%,业绩表现基本符合预期。

推行精细化管理

盈利能力改善明显

中国中铁业绩的提升主要受益于公司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提升了公司的经营效益。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1.03%,同比上升0.36个百分点,销售净利润率1.76%,同比持平。期间费用率5.11%,同比下降0.09个百分点,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管理费用率同比增加0.12%至3.96%,主要原因是公司职工薪酬的增长。

新签订单降幅收窄

在手订单充足

三季报显示,中国中铁前三季度新签订单5,515.6亿元,同比减少8.9%。业务板块方面,基建板块4,448.2亿元,同比减少4.9%(其中铁路工程1,505.3亿元,同比减少4.6%;公路工程673.4亿元,同比减少4.1%;市政及其他工程2,269.5亿元,同比减少5.4 %);勘察设计板块116.7亿元,同比增长16.4%;工业板块188.4亿元,同比增长25.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18,575.2亿元。其中基建板块14,876.3 亿元,勘察设计板块250.7亿元,工业板块268.9亿元。

"一带一路"基建先行

海外业务潜力巨大

中国中铁承接了多个重要国际项目,同时上半年公司对海外业务进行了内部重组,充分整合资源,为海外业务取得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一带一路",基建先行,全球高铁建设大时代或将到来,预计到2020年世界铁路总投资额将超过15万亿元,平均每年投资金额将达2.5万亿元,中国企业每年获得的市场份额或将达3750亿元。近期,连接中国、东盟及中南半岛的狭义上的"泛亚铁路"已进入实际启动阶段,预计中国获得的市场份额将超过3000亿元,中国中铁受益较大。

定增改善资本结构

保障公司业务健康发展

2015年7月,中国中铁完成15.444亿股A股非公开发行,扣除相关发行费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118.79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较年初84.03%下降2.72个百分点至81.31%,本次定向增发进一步优化了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资金实力,推动中国中铁健康发展。(企业形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