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德股份:涉足不良资产经营,转型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5-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0月30日海德股份就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事项发布了多项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亿元,收购人是目前海德股份的间接控股股东永泰控股。

海德股份简介:海德股份于1994年5月25日公开发行股票,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各种涤纶制品、纺织品及其他化学纤维、天然纤维材料及制品。2003年7月公司主营业务转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销售代理服务等。2014年以来,海德股份收缩房地产相关行业的投资,尝试开展大宗商品贸易服务。2015年以来,海德股份剥离房地产业务,设立海德资管,向不良资产经营业务转型。

剥离传统房地产业务:2015年10月30日海德股份发布公告称出售平湖耀江24%股权的交易正式完成。房地产行业整体步入调整期,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4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较2013年下降7.6%。公司房地产业务下滑明显,根据2014年年报数据,海德股份2014年房地产销量较2013年大幅下降83.93%,2014年实现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同比下降89.41%。

转型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拟注册海德资管从事不良资产经营业务,并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48亿元丰厚海德资管资本金。竞争优势:依托上市公司平台,融资渠道便利;作为民营经济的机构,灵活性更强;对房地产相关领域具备较强的专业性。

不良资产管理行业景气度提升,转型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1)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是行业最大的驱动力。(2)银行不良资产上升带来处置需求。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二季度,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到10919亿元,同比增速达57%。(3)非银行金融机构丰富不良资产来源。根据信托业协会数据,截至2015年二季度,信托业资产规模达到15万亿元,信托业存量资产和兑付风险双双提升为不良资产经营公司介入提供了新的机会。(4)经济下行中,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的积聚。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4年末,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从2012年末的8.2万亿元上升到10.5万亿元。

盈利预测及估值分析:(1)核心假设:海德股份获得不良资产经营牌照的进度符合预期;海德股份于2016年顺利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到48亿元;2015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达到500%(2014年基数低)、50%、30%;(2)盈利预测:2015年—2017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3%、76%、41%;EPS分别为0.08元、0.04元和0.05元(2016年、2017年已考虑增发情况);净利润率分别为12.8%、15.1%和16.4%。(3)估值分析:考虑到未来不良资产管理市场规模的扩张、内地资本市场不良资产管理牌照的稀缺性,以及海德股份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未来的高速成长性,结合中国信达和中国华融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对应于增发完成后的合理PB区间在2倍—2.6倍,对应的市值在100亿元至130亿元,对应于增发完成前的PB区间在13倍—18倍。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达预期、行业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