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武钢股份:转型阵痛如期而至,三季度大幅亏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5-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大幅亏损:三季报披露公司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44.34亿元,净利润-15.2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均大幅下降。2015年1-9月,公司实现收入489.52亿元,净利润-10.01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0.21亿元。

转型阵痛如期而至:汇兑损失和销售毛利率大幅下降是导致公司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3季度公司财务费用10.8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02亿元,大幅增加6.82亿元。3季度销售毛利率仅为0.55%,较2季度的7.91%和去年同期的8.64%大幅下降。自2015年6月,马国强担任武钢集团董事长以来,包括武钢股份在内的整个武钢集团均积极应对钢铁行业的寒冬,三季报是转型阵疼的集中表现。

投资建议:2015年3季度,上市钢企普遍亏损。我们认为这只是寒冬的开始,未来这种状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武钢股份虽已在马国强担任武钢集团董事长时已开始做过冬准备,但我们预期短期内也难有大的改观。当然,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武钢股份完成有能力依托于产品结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渡过钢铁寒冬。下降公司2015年到2017年的收入预测至711.9亿元、801.66亿元和896.7亿元,盈利预测至-19.07亿元、1.2亿和7.28亿元,折合每股EPS至-0.19元、0.01元和0.07元,下调公司评级至增持-A,6个月目标价至4.2元。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兑风险,钢铁行业大环境进一步恶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