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曙光:携手VMWare云计算新星升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0月31日,公司公告与VMWare 签订《非约束性备忘录》,双方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拓适合中国市场的云计算解决方案,预计注册资金为2000万美元,公司拟持有51%股权,VMware 拟持有49%股权。

点评:

VMWare是全球x86虚拟化龙头,云计算领军者。根据ITCandor 数据,在2011年,VMware 的x86服务器虚拟化产品ESX 的市场份额就高达67%,在Gartner2015年的全球x86服务器虚拟化架构魔力象限中,VMWare 也是遥遥领先,竞争对手包括微软、Redhat、Citrix 和华为等。

VMWare首次和中国IT 企业成立合资公司,意义重大。VMWare 全球CEO和中科曙光董事长双双出席,凸显对本次合作的高度重视,这是VMWare首次和中国IT 企业成立合资公司,也是曙光首次和美国科技企业成立合资公司,意义非凡。合资公司的董事会将由5人构成。中科曙光将有权选择3位董事,VMware 将有权选择2位董事。董事会会议将依据中国法律规定进行,合资公司的总经理将由曙光公司提名并经合资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后任命。

强强联合,共同开拓国内云计算市场。合资公司将借助于VMware 以及中科曙光的技术开发解决方案,提供符合国家信息安全要求,面向中国市场的世界级云计算解决方案,将大幅增加公司在云计算软件领域的实力,有力提高公司竞争力。

云计算新星升起。公司在x86服务器、存储和云计算解决方案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还大力发展云计算运营业务,已经在全国自建并独立运营了7个城市云计算中心,未来有望覆盖“百城百业”,成就“数字中国”。本次和VMWare 合作,有助于公司从硬件提供商向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拓展。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产高性能计算龙头,定增募集资金推广高性能计算行业应用;携手VMWare 有助于公司从“硬件提供商”向“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拓展。预计2015-2016年EPS 分别为0.57元和0.90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05元。

风险提示:服务器和存储行业竞争加剧,云计算运营业务不达预期,和VMWare 合作属于非约束性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曙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