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徽精密公司动态点评:营收小幅增长,募投项目助力未来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49元、0.66元和0.87元,对应PE分别为83倍、61倍和46倍。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精密金属连接件供应商,竞争优势明显,随着募投项目逐步投产,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三季度营收小幅增长,净利小幅下降:2015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3.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1万元,同比下降5.17%;年初至三季度末营业收入2.90亿元,同比增长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0万元,同比下降7.63%。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小幅增长原因包括:下游行业市场需求增长;公司持续进行设备投入和技术创新推动产能提升;下游产品功能升级,公司的精密金属连接件产品应用领域得到拓展,产品系列进一步丰富,带动销量增长。净利小幅下降的原因为清远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投入使用后,相应的固定资产折旧、管理支出等增加,但生产效益未能同步提升。另外,公司的在建工程比年初增加1733.31 万元,增长227.51%,主要是清远星徽厂房建设投资增加。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165.77 万元,增长1011.31%,主要是增加转型升级补助等政府补助收入。

行业地位高,制造技术和客户资源优势明显: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精密金属连接件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滑轨和铰链,下游包括家具、家居、家电、工业、IT、金融、汽车等领域。公司在制造和客户两方面的竞争优势十分明显:1.先进的制造技术。在劳动力成本上升和下游家具、家电等产品生产的机械化、自动化程度提高的趋势下,公司通过广泛利用精密制造技术、自动化生产技术、信息管理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了先进制造技术改造,并与江西理工大学合作设立自动化制造研究所,掌握了关键工序设备的自主研制能力,从而实现了从传统制造向先进制造的转型升级,提高了产品精密度、良品率和生产效率。2.客户定制化开发优势。公司建立了一系列标准化模具模块,在连续冲压模具方面优势明显,能够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进行快速设计、打样、制模、投产的全过程,实现新产品的快速开发、生产和交付,满足客户的独特要求,保持对客户需求迅速的反应。公司已经开拓了东芝电器、伊莱克斯、艾默生电气、Waterloo、海信电器、美的电器、华帝燃具、万和电气、史丹利、江苏通润、全友家私、美克美家、碧桂园家私、索菲亚衣柜、上海电巴新能源、兰贝信息、比亚迪等国际知名客户。此外,公司还拥有模具开发制作优势、全规格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的便利优势以及全面信息化管理优势。

募投项目释放产能,看好未来业绩快速增长:公司的销售额总体呈增长趋势,但生产能力有限,一些订单受产能约束而流失。截止2014年底,公司滑轨和铰链的产能分别为53,360.00 万寸和6,555.00 万套,对应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7.17%和95.37%,主要产品接近满负荷运作状态,产能不足仍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规模。为了解决此问题,公司将募集资金的92%用于精密金属连接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募投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滑轨产能40,000万寸,新增铰链产能6,500万套。项目预计募集资金到位后第2年开始投产,第5年达产,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增加营业收入39,168 万元,年均新增净利润4,105万元,有望大幅增厚业绩。

股权激励计划激发全员斗志,完成业绩增长目标: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量为192万股,其中,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量为154.50万股,激励对象42人,授予价格为16.75 元,(公司昨日收盘价为40.6元)。限制性股票的解锁条件为:以2014 年业绩为基准,2015年、2016 年、2017 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较2014 年增长分别不低于15%、50%、100%;2015 年、2016 年、2017 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较2014 年增长分别不低于10%、30%、75%。2015年8月24日,公司已完成授予激励股权。股权激励计划有助于激发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管理团队和核心骨干的动力和创造力,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充分挖掘管理效益,促使管理层紧紧抓住行业发展机遇,保证公司战略的顺利实施。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疲弱导致产能利用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和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