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泰君安:前三季度净利润增204%,债券承销是亮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第三季度,国泰君安(601211.CH/人民币20.81, 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67.36亿元,同比增长45.72%,环比下降54.7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3.23亿元,同比增长30.29%,环比下降65.84%;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同比下降86.36%,环比下降66.29%。

【业务发展情况简介】

2015年1-9月,国泰君安实现营业收入290.37亿元,同比增长173.5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9.61亿元,同比增长204.08%,业绩涨幅位列大型综合类券商前列。基本每股收益1.75元,同比增长173.4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0.2%,同比增加9.41个百分点。公司资产总额4,813.6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5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922.38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119.4%;杠杆率为5.22倍,比2014年末的7.6倍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2015年第三季度,证券经纪业务净收入32.02亿,环比下降55.46%。根据交易所统计口径,股票A 股成交额市场份额从2014年的5.10%下降至4.86%(截至2015年9月底)。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受市场波动影响,市场份额比较稳定。

信用交易业务:报告期末,公司的融资融券余额为488.84亿元,较上年末下降24.11%,市占率5.40%,排名第6。报告期公司取得利息净收入14.17亿元,环比下降27.67%。

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5.99亿元,环比增加22.08%。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在IPO 暂停的情况下,积极挖掘再融资和信用债市场持续扩容的市场机遇,在第三季度完成88家主承销项目的发行承销工作,其中,增发18家、债券发行70家。

自营出资救市资金为2015年7月31日净资产的20%,共计170.14亿元。

【建议关注国泰君安的逻辑】

1、业务发展全面的综合型券商,有望在FICC 业务率先突破。国泰君安证券的净资产收益率20.2%,高于所有上市公司,原因是目前大部分业务并非资本消耗型,而是牌照型业务。国泰君安证券的优势在于知名度高、业务体系全面、研究和创新能力强;在证券行业业务创新试点过程中,公司往往可以在第一批拿到牌照,先发优势明显。公司在券商中率先获得结售汇业务经营资格、上海黄金交易所A 类会员资格,加上FICC 相关业务团队已培养建设多年,FICC 业务产业链条已梳理清楚,未来有望借助人民币国际化和上海自贸区的机遇开展跨境金融业务。

2、业务结构偏经纪业务,债券承销是亮点。国泰君安的业务结构偏经纪,经纪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70.71%(2015年中报),明显高于中信和海通。债券承销业务,尤其是企业债承销,是国泰君安的业务亮点。债券市场回暖、中小企业债和市城债的发行量上升等因素,会催化公司债券承销业务高增长。

3、报告期内,公司公告为解决与海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同业竞争,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海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66.67%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