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骆驼股份调研纪要:车市低迷拖累公司业绩,新业务有望明年释放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我们实地调研骆驼股份,与公司管理层就当前经营状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沟通。

调研总结:

国内车市低迷、铅价波动和开展新业务是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下滑和各项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国内车市的持续低迷以及铅价的波动导致了公司主营产品起动电池的需求减弱和价格下滑。公司不断进行新业务的拓展所带来的前期费用投入导致了公司各项费用的增加。随着1.6L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等政策的推出,国内车市有望逐渐转好,改善公司主营业绩。

公司启停电池已进入多家整车厂商供应链。公司的启停电池目前已经进入多家整车厂商的配套供应链,如奥迪、东风、通用、福特、长安、大众等。随着整车厂商对于启停系统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大,公司启停电池业务有望显著获益。

公司锂离子电池生产和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推进顺利,有望释放业绩。公司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6亿WH的动力锂电池产能。公司控股的昆明万家预计年内会购入数百台新能源汽车进行融资租赁业务。两项业务可以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公司大力推进O2O业务线下标准店建设。公司规划建设一个包括电池、轮胎、机油等各种汽车产品的综合性汽车零配件电商平台。5万多家的经销商资源使得公司有很强的线上线下资源整合能力。考虑到经销商门店质量参差不齐,公司将帮助经销商进行旗舰店、社区店等标准店的建设,优化用户体验。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测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0.73、0.78和0.89元。鉴于公司是国内汽车起动电池龙头,在启停电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汽车电商的等领域均有布局,这些新业务将逐步释放业绩,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车市持续低迷;公司新业务推进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骆驼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