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新传媒:参股沪江网,教育转型愈加快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2015-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26日公告,皖新传媒与上海沪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旗下的皖新金智科教创业基金投资1亿元参股沪江网。占沪江总股份的1.43%。后续双方将深度合作,发力在教育渠道、产品、平台等方面,并且双方也共同设立基金,投资数字教育标的,同时皖新也将在适当时机增持沪江股份。

评论

入股沪江股份虽少,已经卡位深度合作,后续会适时持续增持:沪江网已经是互联网教育的龙头公司,沪江打造了领先的学习资讯、学习社区、学习工具及学习平台四大业务体系,涵盖中小幼、语言、留学、职场兴趣等丰富的内容。沪江与近500家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合作老师数量超过2000人。注册用户超过8500万,付费用户约300万。皖新传媒此次出资1亿元占沪江总股份1.43%,虽然比例较少,但是双方的战略合作意义深远,卡位效应明显。合作的排他性较强,双方将深度合作。沪江拥有线上教育的巨大流量和用户,同时也需要进一步的用户导入以及线下资源。皖新通过省内书店的会员以及O2O文化消费模式,拥有十分广泛的用户基础,同时深度合作的师生资源,也会为沪江平台导入用户,双方合作可以各取所需。

公司已经在数字教育领域布局深远,静待优质产品落地:公司目前在数字教育领域优势十分明显。1、已经具备出版完整资质,投资新世界出版社,拥有完整的教材教辅、以及数字教育的出版资质。2、精品数字教育内容已经具备,与科大、新东方深度合作,主打基于数字教育的精品内容,拥有了数字教育出版的核心产品和技术。3、沪江作为目前互联网教育的龙头标的,流量巨大,与皖新的数字教育精品内容形成合力,双方渠道、内容布局完整。皖新在省内的师生资源优势明显,教育专员服务到班,线下资源优势巨大。沪江在线上资源优势明显,双方也将凭借各自优势展开线上线下结合的深度合作。从资本层面看,共同设立产业基金,投资早期数字教育。入股沪江,使皖新的教育布局,特别是互联网教育转型布局,趋于完整。后续基于沪江平台的众多用户,结合皖新的省内众多书店会员体系,以教育为基础核心,布局金融产品的创新等,也会为双方合作带来进一步的模式上的创新。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位43元,预计公司今年的EPS大约在1.0元,考虑到公司的转型方向以及利润的持续增加,预计明年EPS大约在1.3。公司正处于转型之中,并且在不断加快步伐,同时公司的业绩仍然在高速增长,考虑到公司转型的方向为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模式,我们可以给予公司一定溢价,目前价格对应今年33倍PE,认为公司是被低估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