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纵科技三季报点评:配网、农网弹性行业领先,配网投资明显提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合纵科技发布三季报,利润增长11.69%

10月26日,公司发布三季报,1-9月营业收入7.53亿元,同比增长27.02%,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11.69%;单季营业收入2.70亿元,同比增长24.63%,归母净利润0.22亿元,同比增长13.38%元。

评论:配网、农网弹性行业领先,配网投资明显提速

1、 三季报收入业绩稳定增长

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02%,净利润同增11.69%。业绩增长的直接原因是配网投资增加,公司箱式变电站、变压器、其他开关等产品的收入增长较快。此外,公司在铁路市场开拓进入收获期,箱式变电站订单明显增长。在电网反腐、交货延迟的背景下,公司收入、利润稳定增长,彰显了公司的技术实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

2、 配网建设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手段,能源局明确大幅增加配网投资,国网新增配网招标结果公布,预计今年利润稳定增长,明年利润将大增

能源局发布《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明确今年全国配电网投资不低于3000亿元,预计比去年增加40%左右,“十三五”期间配网累计投资不低于1.7万亿元,维持高位。考虑到当前已完成投资距投资目标有较大距离,预计电网公司将加速开展采购、电网建设。

过去几年,国网每年完成2批配网设备的集中招标,而2015年已完成三批配网集中招标,预计今年还将有第四批招标;南方电网也积极加大农网投资改造。我们预计,公司收入、利润今年能够保持稳定增长;考虑到从订单到确认收入需要数月,预计公司业绩将于明年上半年爆发。

3、 公司是纯正的配网、农网一次设备厂家,配网、农网弹性行业领先,铁路投资增加推动收入增长,天津生产基地开建提升产能

公司产品专注于配电设备,产品线比较齐全,基本涵盖了一次设备的各类产品。包括环网柜、变压器、柱上开关、箱式变电站等。其中,环网柜、变压器是公司前两大收入及利润来源,能源局文件也明确加大这两类设备建设。

2014年,公司参与的国网一次设备招标中,中标金额排名第二;公司2015年共披露三次重大中标,共中标6.54亿,预计仍将保持行业领先。2015年前三季度,铁路系统营业收入增幅较大,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在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提速的背景下,预计公司铁路系统收入将会有更大的增长。另外,天津生产基地已开工建设,公司产能有望在短期内得到提升。

4、 员工持股计划提升公司凝聚力

2015年8月,公司明确,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向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发行股份。2015年9月26日,公司考虑实际情况和股票市场异常波动,为确保非公开发行的顺利进行,公司对发行价格进行调整,由34.66元/股调整为28.6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变更为不超过10,554.24万元。该持股计划由包括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内的公司员工认购。增发完成后,预计将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积极性和团队稳定性。

5、 盈利预测与评级

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的影响,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74元、1.19元、1.48元,对应估值分别为55倍、35倍、28倍。公司大幅受益配网建设、农网建设,配网弹性行业领先,员工持股计划提升公司凝聚力,给予“增持”评级。

6、 风险提示配网、农网建设低于预期,变压器、环网柜等设备竞争加剧导致利润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纵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