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豪科技:业绩符合预期,战略转型进行中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刘磊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0月28日,泰豪科技公布2015年三季报:2015年1月至9月,泰豪科技营业收入16.61亿元,同比增长14.42%,归母净利润为0.3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

点评:

借债市向好良机发行债券融资。由于贷款减少和利率下降,泰豪科技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大幅度下降,比去年同期减少0.26亿元,降幅达32%。在债券市场火爆,融资成本大幅降低环境下,泰豪科技申请发行不超过5年期限的中期票据,合计3.5亿元,并计划发行不超过10亿(含10亿)的公司债券,以补充经营现金。

军工产业整合进展顺利。报告期内泰豪科技继续整合旗下军工资产,将持有衡阳泰豪通信车辆有限公司90.19%股权转让给江西泰豪军工集团有限公司。泰豪科技旗下的江西清华泰豪三波电机有限公司中标总装通用装备保障部的0.78亿元订单,中标货物为野外发电机组(带20KW电站拖车),显示出泰豪科技在军用电站领域稳固的市场地位,也为后续军品市场开拓奠定基础。另外,泰豪科技于2015年10月27日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军工委国防军工板块名单,成为名副其实的军工股。

停牌期间员工持股计划与资产收购稳步推进。泰豪科技自2015年7月29日开市起停牌,9月12日披露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一家专业从事电力信息化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认为,本次资产并购是泰豪科技实施做强智能电力业务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期,泰豪科技启动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筹资总金额上限为1亿元,部分董事与高管认购份额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份额的20%。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推进彰显了泰豪科技高管与全体员工对泰豪科技经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泰豪科技2015年至2017年营业收入为34.82亿元、41.58亿元和49.2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03亿元、1.47亿元和1.63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18元,0.24元和0.26元,对应2015年至2017年PE分别为83倍、58倍和53倍,我们维持对泰豪科技 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军工行业开放导致竞争加剧,泰豪科技军品毛利率有下滑风险;电力设备市场竞争激烈,毛利率普遍不高;员工持股计划效果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豪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