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口子窖2015年三季报点评:Q3业绩维持高速增长,募投项目有助长期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28日晚,口子窖(603589)公布了2015年三季报,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1.14亿元,同比增长18.5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9亿元,同比增长52.53%;基本每股收益0.9600元,同比增长47.67%。

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8.05亿元,同比增长17.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47.79%。

点评:

Q3收入和利润维持高速增长。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原因:(1)公司大本营安徽市场稳固。白酒行业进入挤压式增长以来,二三线品牌的生存面临最大挑战,公司省外销售额从12年的9.65亿降低到14年的6.25亿,减少了35.23%,但是在安徽省内,公司属于优势品牌,省内营收从12年的15.13亿增长到14年的16.01亿,增长了5.82%。(2)产品结构符合市场发展趋势。公司主打产品五、六年型口子窖定位中高端,价格位于100-200元之间,在安徽省内与古井贡酒呈两强格局,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产品结构优势,公司毛利从12年的61.70%逆市增长至14年67.61%,随着中高端白酒越来越受欢迎,公司有望获得持续增长。

上市后融资能力提升,募投项目为公司增长提供保障。15年6月,公司成功在A股上市,过去公司资金来源主要以来银行贷款和自有资金,限制了公司发展,公司上市后融资能力大大加强,可加速公司的发展进程。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9.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募集资金净额8.91亿元,用于优质白酒陈化老熟和存储项目、优质白酒酿造技改项目、包装生产线技改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这些项目互相之间形成协同效应,可进一步改善公司的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预测2015/16/17年EPS分别为1.05/1.25/1.45元,对应2015/16/17年PE为30.68/25.70/22.19倍,公司在安徽省内营销能力较强,但省外拓展能力尚需观察,故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不达预期,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