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平安:保费高速增长,综金持续发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0月27日中国平安发布2015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根据报告,中国平安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82.76亿元,同比增长52.4%。

寿险个险新单高速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1)人均产能持续提升,个险新单高速增长。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人均产能同比增长18.6%,在人均产能的推动下,个险新业务规模保费同比增长51.7%,预计四季度,人力增长和人均产能增长将继续成为寿险业务规模和质量双重提升的动力,全年个险新单保费增速有望维持在48%—50%的水平内。

(2)个险业务高速增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寿险业务规模保费同比增长16.2%,其中个险业务规模保费同比增长18.4%,业务占比超过90%,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预计全年个险保费增速有望维持在18%左右,业务占比能达到90%。

产险规模效益稳定提升,新渠道效果明显。

(1)产险保费高速增长,综合成本率保持稳定。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产险保费同比增长15.7%,综合成本率为94.4%,与前两季度相比略有上升,但仍控制在95%以内,预计全年综合成本率能够稳定在95%左右。

(2)平安产险新渠道持续发力。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的产险保费1216.38亿元中,来自于交叉销售和电网销渠道的保费收入达到540.48亿元,同比增长21.9%。

险资投资规模继续扩大,投资收益已至高点。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较年初增长9.5%。虽然受到股市大幅波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是由于债市牛市、调整投资组合、AFS资产公允价值变动不直接影响利润表等因素,中国平安投资收益稳中有升,年化净投资收益率和年化总投资收益率分别稳步提升至5.6%和7.8%,预计目前收益率已在高点,未来有缓慢回落的可能。

银行业务规模保持增长,信托业务增长稳健,证券业务三轮驱动。2015年前三季度,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711.52亿元,同比增长30.19%;信托资产管理规模4308.44亿元,较年初增长7.8%;证券业务实现“经纪+固收+股权”三轮驱动。

互联网用户规模攀升,互联网金融硕果累累。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互联网用户规模近1.97亿,较年初增长43.2%。依托于传统金融板块,未来中国平安互联网金融板块将在行业内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进而实现对传统金融板块的反哺作用。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3.62元、4.11元。

风险提示:业务增长未达预期、业务协同效应不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