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金财2015年三季报点评:互联网银行生态圈雏形初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06亿元,净利润1.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51%和165.34%,符合预期。公司同时发布全年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实现利润1.48亿-1.86亿元,同比增长90%-140%。

三项费用齐降,经营效率显著提升。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6.02%、3.36%和17.75%,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1%和13.41%,比去年同期高1.8和7.2个百分点。公司消减了部分毛利率低的系统集成业务,聚焦互联网银行业务;阿米巴多层级合伙人制对组织架构改善效果显著,经营效率大幅提高。

大金所揭牌,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率先落地。2015年9月20日,东北地区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以“交易所”冠名的金融资产交易机构——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举行揭牌仪式,公司持有其20%股份。大金所经营方向包括:资产证券化、跨境资本流动和建立一个功能丰富的金融生态系统,上线至今,已经有多款地方政府市政建设项目融资产品售罄,成果显著,商业模式得到验证。

互联网银行生态圈雏形初现。公司参股安金所和大金所,间接获取相关金融牌照,对接地方政府资产证券化需求;携手华夏幸福、中航资本,对接大型央企线下优质资产;参股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对接征信数据和优质企业资源;公司数百家中小银行客户奠定了其银银平台和银银联盟的基础;阿米巴合伙人制度优势明显,已经吸引了众多优质金融团队加盟。公司在资产、资金、交易所、人才布局完整,银银平台对接金融资产交易所,优质资金对接优质资产,优质人才对接优质资源,互联网银行生态圈雏形初现。

投资建议:业绩符合预期,大金所成果显著,商业模式得到有效验证,公司在资产、资金、交易所、人才布局完整,互联网银行业务前景向好。预计2015-2016年EPS分别为0.53元和0.69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00元。

风险提示:金融IT行业竞争加剧、互联网金融政策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