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动力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静待国家航空发动机公司成立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敬华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季报摘要:

公司公告称,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4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9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9.22%;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6.15%。今年前三个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39.04亿元,同比减少12.6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16亿元,同比增加10.84%;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点评:

公司业务基本符合预期 证金增持凸显信心。

尽管公司受现代服务业、非航空产品和外贸出口收入减少的影响,三季度营业收入有所回落,但公司上半年减持成发科技股票,投资收益大幅增加,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非航空产品和外贸出口收入的减少。另外,股灾之后,国家积极出手救市,截止到三季度末,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票8400多万股,凸显了国家对公司的重视与支持。

国家航空发动机公司成立在即。

近期中航动力、中航动控、成发科技和中航重机纷纷发布公告,称国家正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涉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市场预期已久的航空发动机业务重组整合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比对发达国家的经验,飞机制造与航空发动机制造分离符合国际惯例,有助于我国进一步的整合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资源,以达到效率最大化,最终完成对发达国家航空发动机的赶超。我们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国家航空发动机公司将要成立,并全面负责航空发动机的研制与生产;此外,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航空发动机制造列入报告,并将有上千亿资金的支持,这充分表明了航空发动机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公司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航空发动机整合企业将直接受益航空发动机公司的独立。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尽管目前我国航空发动机的技术与发达国家有一定的差距,但在国家巨大资金支持以及整合优势资源集中发力的情况下,航空发动机实现对欧美国家的追赶,甚至超越仍旧值得期待,因此我们有必要提升对中航动力的整体估值。预计2015-17年公司的EPS 分别为:0.56、0.69和0.79元/股,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