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机电公司动态点评:三季度业绩明显好转,毛利率和净利率创历史最高水平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李军政,王习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中航机电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83亿元(-9.23%),净利润1.88亿元(-19.24%),每股收益0.20元。考虑融资完成但尚未收购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45、0.61、0.62元,对应增发价14.48元的PE分别为32X、24X、23X,对应当前价位PE分别为52X、38X、37X。若考虑本次融资完成启动5家公司收购,参考4家国内公司2013年底净资产15亿元和国外公司1.1亿元股权价格,预计耗资20亿元左右,增加财务费用1.1亿元,增加净利润约1.6亿元,EPS将增厚约0.05元。如增加收购另外2家海外公司,ESP将增厚更多。目前中航工业飞机板块主要公司整体估值水平约78倍PE,公司股价相对偏低,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三季度业绩明显好转,预计全年正增长无忧:公司是典型的军工上市公司,军品交付和结算集中在下半年。半年报虽然依靠出售三家公司股权获得3986万投资净收益,但净利润仅为1989万元(-89%)。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1.68亿元(+232%),使得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降幅大幅收窄至20%以内。由于四季度交付和结算额将远超前三季度,预计全年完成4.7亿元利润总额目标问题不大,净利润可以实现正增长。

三季度毛利率和净利率创历史最高水平:三季度单季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由二季度的17.45%和4.29%提升至32.37%和11.35%,环比和同比均显著提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表明三季度经营状况极佳。

企员工持股第一家,定增实施将提升盈利水平:7月17日公司公告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这是国企员工持股第一家,具有明显的标杆示范意义。公司通过此次增发,一方面融资提升盈利水平(拟募资不超过26亿元用于偿还贷款,每年减少利息约1.5亿元,约为2014年净利润的40%),另一方面实现公司核心团队持股,将有利于激发公司管理机制活力。8月5日证监会已受理公司增发申请,需等待发审会重启才能通过,时间节点不确定。

大股东和关联方增持彰显信心,联合增资沈飞成飞充分表明重要地位:7月10日至17日,公司控股股东增持约84万股,公司关联方合计增持约1024万股,公司董监高合计增持6.3万股,合计约占总股本的1.2%,彰显了在当前市场形式下对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发审会和收购久拖不决;军民用飞机研发交付进度推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