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芯科技三季报点评:营收利润保持高速增长,推进技术整合创造新增长点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5-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振芯科技(300101.CH/人民币27.01, 未有评级)发布2015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同比增长46.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56.38万元,同比增长123.63%。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67.1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39.21万元,同比增长25.39%。

【点评】

受益“北斗二号”放量,北斗导航营收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前三季度,北斗导航定位终端实现营收2.71亿元,同比增长70.84%;设计服务业务实现收入3,075.20万元,同比增长220.91%。公司北斗终端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主要受益“北斗二号”组网完成并投入运营带来的终端需求放量。公司在北斗卫星导航终端销售和设计服务收入顺利完成公司年初制定年度计划,进一步巩固公司北斗龙头地位。我们认为,最近中国向伊朗输出北斗导航技术将在“一带一路”推进上获得很好的示范效应,也将推动公司北斗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积极落实“1+N”产业布局,推进公司技术产品优势整合创造新赢利点。

公司为应对北斗终端日益严重的同质化竞争同时创造新的赢利点,积极推进落实“1+N”战略布局,逐步形成了以服务带动硬件,以销售产品为终点向销售产品为起点转变的经营模式。公司今年完成了卫星互联网全资子公司成都新橙北斗和振芯静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使得公司实施整合核心器件、整机以及运营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构筑在高性能器件研发、基于卫星互联网的应用和位置服务以及大数据应用平台方面的核心竞争力的工作得到有效推进。我们认为,公司的这些战略不仅有效的整合了公司的技术实力,同时也帮助公司由军工北斗市场向更广阔的行业和大众市场延伸。

进入宽带通信市场,有望成为未来业绩新的增长点。

公司投资参股设立北京瀚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进入宽带通信市场发展,为公司后续布局在家庭物联网、智慧生活发展奠定技术基础。我们认为公司的布局紧抓物联网、“互联网+”的市场发展机遇,同时有效的利用公司在网络通信上面的技术积累,未来有望成长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实现高速增长,主营北斗业务实现同期较大增幅并完成了年初制定年度计划任务。公司设立三个新公司,在整合公司技术产品优势的同时发展外延业务提升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随着北斗全球化的推进以及相关市场的逐步打开,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巨大,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