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新传媒临时公告点评:牵手沪江,共塑互联网教育平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陶雯雯 2015-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上海互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互加传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K12教育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旗下安徽皖新金智科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简称“金智创投”)拟使用自有资金约1亿元认购互加传播增发的股份26.67万股,增发后持股比例为1.43%。

点评:

牵手沪江网,共塑互联网教育平台。沪江网是互加传播负责运营的互联网学习平台。结合皖新传媒的业务构成和特点,双方合作内容如下:1. 教育服务合作:公司凭借安徽的校园渠道优势和教育服务专员体系队伍为沪江网导流导粉,共同打磨适合K12数字教育服务和产品模式;2. 文化消费合作:通过公司的门店渠道,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材教辅销售、教育培训服务,提升学习体验,形成O2O 文化消费合作。3. 数字教育合作:公司旗下的新知数媒向互加传播提供优质的数字教育内容,共同构建B2C、C2C学习平台。4. 共同出资成立数字教育产业基金,投资包括数字教育内容提供商、数字交互技术集成商、数字教育设备供应商、数字教育平台服务商在内的数字教育标的公司。此次,公司将与沪江网形成渠道、内容、金融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利用沪江网的互联网平台资源补充线上文化消费、教育服务和数字教育内容2C端输出的短板,同时结合产业基金进行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本扩张。

沪江网计划上市,增资优先认购权和回购权加深合作共赢。如果互加传播未能按时在2018年底前完成上市发行(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战略新兴版),则需对金智创投持有的股份进行回购,同时本次投资完成后至合格上市完成前,金智创投拥有其增资的优先认购权。此外,公司表示将适时增持对方股份。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维持原来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 分别为1.00元,1.19元和1.40元,对应2015年10月26日收盘价33.18元的PE 分别为33倍,28倍和24倍。考虑到公司在线教育拓张可带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教育服务业务发展低于预期;2、互联网教育业务进展不达预期;3. 物流业务遭遇不可抗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