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泰桥梁:传统业务日薄西山,国际学校强势起航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苏多永 2015-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三季报,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78万元,同比增长16.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3万元,同比下降17.78%;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158万元,同比下降17.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万元,同比下降167.89%;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800万元,同比下降84.55%-38.20%。同时,公司再次增资北京文凯兴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文凯兴”),增资后公司持有文凯兴的股权将提高至79.78%,剩余股权将通过合法合规转让给上市公司。

平安观点:

业绩明显改善,全年扭亏在即。2015年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78万元,同比增长16.80%,而1季度和2季度分别同比下降22.72%和42.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3万元,同比下降17.78%,降幅较2季度大幅收窄。公司业绩3季度改善明显,全年扭亏在即,公司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200-800万元,预计4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7-997万元。

现金流明显好转,资金压力无忧。2015年3季度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8672万元,同比增长64.59%;1-9月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为22473万元,同比增长20.52倍。经营性现金流的快速回流有助于缓解“12中泰债”的回售压力,截至2015年10月15日“12中泰债”回售金额14173万元,而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账面货币资金达到42522万元,公司资金压力无忧。

再次增资文凯兴,国际学校快马加鞭。公司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文华学信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华学信”)继续向文凯兴增资6亿元,增资后文华教育持有的文凯兴的股权将由56.25%增加至79.78%。同时,公司通过文华学信向文凯兴提供6亿元资金,国际学校建设进程加快。文凯兴拟在北京朝阳和海淀各开办一所K12国际学校,朝阳国际学校占地面积26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学生数量3800人,目前朝阳

国际学校正在建设,预计2017年正式开学;海淀国际学校占地面260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计划招生1200人,目前学校实体已经存在,计划2016年9月正式开学。

修订非公开发行方案,控股股东变更正在推进。公司拟向八大处控股、华轩基金、郑亚平等3名投资者定向发行18756.70万股,募资17.5亿元投向国际学校。非公开发行预案已经上报证监会,8月6日证监会受理,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非公开发行事宜。同时,公司控股股东环宇投资向金陵投资协议转让4000万股,协议转让价14元/股,7月29日协议转让股份变更登记完成。通过“非公开发行+协议转让”,中泰桥梁实现了控股股东的变更,届时八大处控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估值与投资建议:考虑到行业竞争加剧造成毛利率下滑和公司期间费用的明显增加,我们下修公司2015年业绩预测。预计2015-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9.58亿元、10.53亿元、13.25亿元,每股收益0.01元、0.13元和0.21元,原盈利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0.08元、0.13元和0.21元,对应2015年10月23日收盘价PE为1561倍、155倍和95倍,PB为4.04倍、3.97倍和3.84倍。我们坚定看好国际学校未来发展空间、商业模式和盈利能力,国际学校有望成为A股市场热点板块。我们看好八大处控股借壳后公司在国际学校领域的布局和国际学校对公司基本面的改善,继续“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8元,对应非公开发行完成前14.46倍PB,非公开发行完成后5.72倍PB。

风险提示:桥梁钢结构需求下滑、基建投资不及预期、非公开发行滞后、国际学校建设进程不及预期,国际学校招生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文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