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三季报业绩靓丽,大数据龙头迎来收获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5-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4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45.9万元,同比增长66.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68%,单季实现净利润2943.8万元,同比增长104.8%,环比增速大幅提高。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合并范围增加,同时业务增长所致,毛利率方面保持稳定在46%左右。

报告期内来自运营商和金融客户的订单充足,助力公司业绩爆发。1)报告期内公司中标中国电信集团大数据汇聚平台项目,继承建中国联通集团大数据集中平台和中国移动集团集中化经营分析深度分析云平台之后,公司成为中国电信集团大数据汇聚平台的承建者,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帮助三大电信运营商实现大数据集中建设的大数据供应商;2)在金融行业,新增交通银行等多个重点客户,金融大数据相关产品也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助力公司业绩爆发。

成立事业部制,保障公司并购后实现板块拼合与协同。1)公司在今年虽然实施了多次产业并购,并购后的目标公司作为独立经营实体存续并由其原有经营管理团队继续运营。公司目前一共有电信、金融、工业、智慧城市等事业部,专业人做专业事,有效缓解了因公司快速扩张而带来的管理问题;2)公司在成立事业部的基础之上,也从客户资源、项目管理、技术研发、企业文化、业务团队、管理制度等方面与其进行整合,确保公司作为一个整体能够协同作战。

面对更广阔的大数据市场,公司将不断加大对非电信行业的开拓力度。1)依托大数据应用技术、品牌优势以及在电信行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公司向金融、工业、农业、智慧城市等行业拓展;2)不断探索数据应用模式,除原来订单模式,还在探索如运营分成等全新的商业模式和创新产品,寻找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东方国信在纵向上已经形成采集、加工、存储、分析、应用、服务等一体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横向上不断拓展金融、工业、营销、农业等应用领域。未来,随着运营商对大数据建设的加大投入和重视,公司作为运营商的对外“代理人”,从订单模式发展到与运营收入分成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大数据发展的宏观政策环境不断完善,国家大力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为公司带来了巨大机遇。对比A股相关大数据概念股的估值水平,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项目承诺业绩实现程度或不及预期,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