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硕贝德:转型阵痛期,业绩释放可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5-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披露2015年三季报报,15Q1-Q3公司实现营收5.30亿元(-10.6%YoY),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36亿元(-183.30%YoY),基本每股亏损0.09元。

平安观点:

营收同比略降,净利持续亏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0亿元,同比下降10.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646.5万元,同比下降183.30%。主要因为:1)传统天线产品的市场竞争加大,公司主要客户订单减少,不及预期;2)新设立的子公司惠州凯尔光电有限公司尚未投产,需投入费用;3)处于台湾及韩国的两个研发中心,费用较多,大部分尚未产生效益,目前处于亏损状态。

收购深圳璇瑰51%的股权,打造天线一体化:硕贝德10月21日晚间公告称,以现金13,260万元购买大通塑胶、华惠投资合计持有的深圳璇瑰51%的股权,且承诺未来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深圳璇瑰主要从亊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已经成为国内消费电子精密结构件主要规模化生产厂商之一。在手机精密结构件领域,公司已成为三星、中兴、魅族、宇龙、天宇、金立、闻泰、天珑等国内外知名制造商的合格供应商。我们认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围绕天线领域提供一体化天线解决方案,构筑差异化竞争优势;有利于公司加快机壳业务的发展,强化公司手机配件整体方案提供商的竞争优势;同时,可以获取客户资源,实现客户协同效应。

终止并购杰普特,无碍长期发展:近日公司决定终止收购深圳市杰普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96.40%的股权。受二级市场波动影响,公司股价在大环境下出现下降,公司募集资金发行股票的价格低于市场价格,股份发行存在一定困难,且交易双方存在较大分歧,资产重组申请撤回。我们认为终止并购杰普特不影响公司的长期发展之路,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通信终端天线企业,具有多年的技术积累,且有继续整合资产的预期。

投资策略:受手机产业增速放缓,以及公司封装等新业务进度低于预期,我们预计2015-2017年预期营业收入分别为8.58/13.23/20.31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11/0.22/0.30元,对应PE为-107/57/40倍。公司目前处于转型阵痛期,业务整合后有望恢复新一轮的上涨周期,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并购整合风险、技术创新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硕贝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