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威电子2015年三季报点评:业绩保持快速增长,物联平台稳步向前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洵 2015-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增长稳健

公司三季报显示,1-9月实现营业收入5.12亿元,同比增长129.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87万元,同比增长72.1%;其中,单季实现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150.6%,净利润1922万元,同比增长43.25%。业绩增长主要原因其一为智慧城市、工业安全、环保监治、居家健康等业务板块积极向好,尤其是智慧水务标杆项目取得成功,经营效果稳健增长。其二为“传感器+监测终端+SCADA+GIS+云平台”的完整物联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行业竞争力和客户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各业务板块积极推进,经营成果良好

传感器:MEMS 气体传感器实现定型,激光气体传感器进行试产,低功耗集成化激光PM2.5传感器逐渐放量,环境检测用TVOC、甲醛传感器也正持续推广;智慧城市:与知名科研机构和大型央企在地下管网试点项目开展合作, 报告期内取得沈阳管网普查、重庆燃气、济宁华润、武钢华润燃气等项目,订单情况良好;工业安全:成功研发多项安全监测系统,继上半年中标中石油采购入围后,又成功入围中石化供应商,实现部分批量供货;环保监测:嘉园环保经营稳步推进,获得大连、天津、舟山等地VOCs、废水治理等项目;居家健康:持续完善家居空气“监测+治理”产品解决方案。公司各业务正积极推进,经营效果良好,从而保障高成长。且各业务市场前景乐观,值得期待更多应用实现。

内生外延双线驱动,持续补强物联生态

内生加强精细化内部管理,提升信息化管控,完成员工持股激励,承诺大股东增持,成立厦门分公司。外延三季度增持英森电气和上海中威,壮大安全业务板块。投资华夏海纳创投,获取优质投资平台资源。投资广东龙泉,加强水务地域优势。公司持续补全、补强物联网产业生态圈,战略正得到持续推进。

物联网平台化价值空间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持续看好公司物联网平台领先布局及潜在巨大应用价值,预计公司15-17年实现营收8.7/12.3/16.4亿元,EPS 0.43/0.63/0.84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智慧城市建设进展低于预期;外延吸收效果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燃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