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翎股份三季报点评:四季度有望改善,新产品与新客户支撑未来业绩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5-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三 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2亿元,同比下降11.92%,实现归母净利润8451.00 万元,同比下降13.42%,基本每股收益0.47 元。

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05 亿元,同比下降22.43%,实现归母净利润2255.50 万元,同比下降19.31%,降幅扩大。

投资要点:

车市低迷致公司收入及利润降幅扩大

公司收入和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有:1)宏观经济不景气,汽车市场整体需求疲软,核心客户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三季度淡季减产,前9 月产量同比分别下降12.43/3.67%,降幅明显扩大;2)主要客户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长城汽车、江淮汽车等纷纷宣布官降,削减采购成本,从而对公司产品价格形成传导压力;3)前三季度新增股权激励摊销费用1191.84 万元。

今年是业绩低点,能完成股权激励目标

1)在节能车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的刺激以及车企年底冲目标的推动下,主要客户销量有望复苏,四季度公司营收与利润大概率会改善。2)新项目支撑业绩。今明年公司众多新配套车型项目批量配套,将推动公司营收与利润重回快速增长轨道。其中,今年进入批量配套产品年内预计贡献收入2000-3000万元,明年开始将放量。3)据上分析,我们坚持认为,公司完成今明年的股权激励目标的概率较大,明年有望明显超越股权激励净利润增长目标。另外,6 月底与7 月上旬公司分别获得政府补助2728.06/3105 万元,而业绩预告中非经常性收益仅确认约376 万元。随着汽车涡轮增压PA 吹塑管路总成项目持续推进,公司确认营业外收入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四季度业绩。

内生增长与外延扩张并重,将使公司持续处于较快增长轨道

1)内生式增长:一方面,公司积极开发其他主流合资品牌客户,目前顺利进入长安铃木、长安福特、北奔、东风雷诺、广丰、捷豹路虎、吉利沃尔沃等供应体系并实现部分产品定点,为冷却水管、燃油管及尼龙管打开增量市场,支撑未来2-3 年公司业绩持续较快增长;另一方面,公司正在积极开发新产品——低渗透空调管与涡轮增压管。其中,涡轮增压管开始陆续为比亚迪、长城、江淮等自主乘用车客户及部分商用车客户批量供货,针对大众的材料与功能试验取得实质性突破。根据产品开发认证周期,我们预计明后年有望实现正式批量供货,从而成为公司新增长点。长期来看,公司将沿着总成化模块化、加大新材料应用以及开发节能环保新产品方向来继续做大做强汽车胶管业务,成为国内外汽车胶管市场的领先者。2)外延式扩张:公司愿景是“成为流体管业领先者”,在做好汽车胶管业务的同时,未来计划向军工、民用及城市地下管网领域拓展,从而进一步拓展公司增长空间。3)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新项目新客户+新产品开发将支撑中短期业绩保持较快增长,而进军非汽车用管路领域则将为公司长期增长打开空间。

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车市持续低迷、公司募投项目与泰州工厂投产后折旧压力以及今年股权激励分摊费用较高, 我们预计2015-17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8/12.86/16.20 亿元,同比增长-1.93/19.26/26.00%,实现归母净利润1.38/1.57/1.91 亿元,同比增长9.80/13.82/21.66%,对应EPS 分别为0.74/0.84/1.03 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客户开发低于预期;新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