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三季报点评:业绩增速暂时性放缓,未来增速可借势反弹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星宇股份发布三季报,业绩保持两位数增速

公司公布2015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7亿元,同比增长24.3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13.35%;扣非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8.24%。

评论:车市淡季影响下游需求,新政推动未来增长

三季度下游整车厂全面减产影响需求,天津港爆炸事件影响客户生产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15年三季度中,整车厂产量连续3个月保持负增长状态,三季度单季度产量同比下跌8.5%。尽管汽车销量增速于7月触底后持续反弹,但全行业仍在淡季去库存过程中,整车厂对产能释放仍较为谨慎。

公司2014年中第一大客户一汽大众在多方面因素影响下,销量已连续6个月呈现负增长,严重影响新车生产计划,公司车灯三季度销售进而受到明显影响。

公司2014年第二大客户一汽丰田则遭遇天津港爆炸事件,公司配套的卡罗拉等车型生产计划受到延误,产量和销量均呈现断崖式下滑,同样影响了公司的三季度单季度收入。

初次以外,公司第三第四第五大客户上海大众、奇瑞汽车和一汽轿车也均因产品结构问题呈现产销微增或负增长态势。

但是我们需要强调,公司在下游客户全面减产的情况下,单季度营业收入仍实现14.0%的增长,大幅超过行业平均增速,说明公司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多元客户战略收到成效,在行业回暖期中业绩增长动力更强。

国务院新政支持汽车行业发展+行业回暖,公司业绩增长具有安全垫

国务院常务9月底会议提出: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我们认为,汽车消费受到宏观经济环境、资本市场环境和行业政策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具有较强周期性。其中,行业政策属于政府调节汽车行业周期的最直接手段,具有明显的促进汽车行业发展的作用。

另外,根据前一次购置税减征政策的实施方式,2009年初只确定了2009年内的减征政策,而在2009年底才提出减征政策将延续至2010年底。

因此,我们不排除在2016年购置税减征政策结束后,2017年仍将有购置税减征政策推出的可能,并将持续利好汽车行业。

与此同时,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9月,汽车生产189.43万辆,环比增长20.63%,同比下降5.64%,降幅比8月减缓2.80个百分点;销售202.48万辆,环比增长21.60%,同比增长2.08%,结束负增长重回正增长,行业已明显回暖。

我们认为,公司客户覆盖德系、日系和自主品牌多款A级车型,与国务院鼓励政策吻合度极高。从公司的项目储备来看:公司在2015上半年顺利量产了包括5款前照灯、4款后组合灯在内的共计31款车灯项目;承接了包括7款前照灯、8款后组合灯在内的共计61款车灯研发项目,订单在握保证了公司业绩增长安全垫。

此外,公司在外延发展上表现稳健,收购neue I&T公司进入柔性扁平电缆等汽车电子二级零部件领域。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内资车灯厂商龙头,技术、成本和客户资源优势明显,我们强烈看好公司的远期发展。预测2015年-2017年EPS分别为1.31元、1.60元、1.99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0.7倍、16.9倍、13.6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配套车型销售不达预期;新产品研发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