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安药业三季报点评:并表提升业绩,静待并购落地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5-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3日晚间,福安药业发布公告,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385.25万元,同比增长55.2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037.17万元,同比增长27.50%。基本每股收益为0.19元。

点评:

业绩主要由天衡贡献。在抗生素行业依然承压的大背景下,前三季度业绩实现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宁波天衡5月份开始并表,第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18%,环比增长24%;归母净利润2302万元,同比增长261%,环比增长26%。其中,宁波天衡并表后累计贡献净利润2646.47万元,第三季度贡献净利润1539.46万元,预计可轻松实现收购时的业绩承诺,持续为公司增厚业绩。

汇金列第六大股东,高管完成增持。根据三季报披露的情况,汇金持股341.55万股,占总股本的1.21%,位列公司第六大股东。此外,按照7月8日的承诺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汪天祥先生及高管共计增持6,461,157股,增持金额1亿元,均价16.14元,大股东增持,彰显对公司未来的信心。

停牌筹划并购,静待外延落地。宁波天衡并表大幅提振公司业绩,当前正在与烟台只楚药业有限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继续通过外延并购拓宽产品线,扩大规模。只楚药业(原烟台第二制药厂)系山东省重点企业集团、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80多项药品注册批件,以硫酸庆大霉素原料药为主导产品,与公司现有产品线协同性较强,期待并购落地。

维持“推荐”评级。暂维持盈利预测,15-17年EPS为0.33元、0.45元、0.57元,对应10月23日收盘价18.95元的PE为57、42和33倍。公司尚未复牌,考虑到招标放量、重磅专科获批及潜在并购带来的业绩弹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招标低于预期;2、新药审批风险;3、并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安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