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电远达:业绩增速放缓在预期之中,利空出尽静待反转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2015-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中电远达于12日晚间公布了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营收26.6亿元,同比增长4.6%,利润总额4.1亿元,同比增长45.2%,每股收益0.45元。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经营分析。

3季度整体经营状况恶化:三季度营业收入约为9.2亿元,同比下滑26%,利润总额1.04亿元,同比下降41%。整体经营状况的恶化反映出公司传统脱硫脱硝EPC业务的低迷和催化剂业务的大幅萎缩。我们在6月15日发布的大气治理行业大报告中已预测催化剂业务整体将难现前两年高速发展的势头,业内主要厂家相关业务的大幅萎缩也印证了行业正在转型阵痛期的现实。我们预测下半年公司催化剂业务将萎缩50%左右,EPS业务增速也将在10%左右。

BOT仍将是业绩的主要支撑点:公司在业绩预告中指出,“特许经营装机容量增加使上网电量同比增长,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上升4.59%”,印证了我们在6月15日的公司深度研究报告中指出的:公司中短期业绩主要增长点将是BOT业务的发展,尤其是在行业整体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来自母公司的项目支持将对公司度过行业寒冬尤为关键。

短期非主营业务收入利好已尽,长期仍看超净排放和核固废处理业务: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公司减持西南证券获益的1.8亿元投资收益,短期内再难以复制。我们认为公司长期看点依然取决于全国性超洁净排放补贴政策的实质性落地和核固废处理业务的进展,考虑到我国在核电上大力推广的力度,未来一体化核固废处理业务依然有极大发展空间。

盈利调整。

我们寄予公司2015/2016公司实现净利润3.69/3.51亿的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电投集团旗下唯一环保上市公司,母公司支持,国企改革和核固废业务拓展空间依然巨大,目前公司处于传统业务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持乐观态度。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摊薄后30.7x15PE/16.1x15EV/EBITDA,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24.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达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