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君正三季报点评:智能硬件大时代渐行渐近,君正芯迎来新机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5-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简述:

北京君正今日发布三季报,营业收入4864.6万元,同比增长6.6%%;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872.1万元,同比大幅增长。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74.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60%,同比增长3.72%。

投资要点:

公司传统市场业务下滑趋缓,公司业绩处于底部区域:公司是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企业,具有自主芯片核设计开发能力。公司传统芯片面向的教育平板、MP4、复读机等市场近年来逐渐被智能平板等产品替代,导致公司营收出现下滑。2015年原有市场下滑基本见底,公司营收同比开始出现小幅增长。

智能硬件大时代渐行渐近,多个新业务正在培育中:公司紧跟消费电子市场发展,针对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物联网智能家居分别推出了Venus平台、Newton平台、Halley平台,并针对智能手表推出了turnkey方案,降低了下游厂商的开发难度,未来还将根据智能硬件的发展,在几个平台上持续进行优化升级。目前公司已经和腾讯、阿里巴巴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随着以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居为切入口的智能硬件产品逐渐丰富,我们认为公司营收有望重拾成长动力。

政府大额后补助项目兑现,大幅提振本年业绩:公司9月一次性收到《基于国产CPU/OS 的平板电脑类产品批量应用》核高基重大专项后立项后补助资金4699.96万元,将大幅提振本年业绩。公司基于MIPS 架构设计的芯片在功耗上有一定优势,获得核高基重大专项也证明了公司出色的芯片设计能力。自去年以来,我国对集成电路产业支持力度明显增强, 我们认为国家支持芯片设计自主化的方向明确,公司将成为芯片国产化的受益者。

给予增持评级:预计2015-2017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054、10282、17302万元,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4267、2276、4689万元,EPS 分别为0.256、0.137、0.282元,当前价格对应2015-2017年PE 分别为109、203、99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硬件市场拓展慢于预期;MIPS生态圈发展遇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君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