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七匹狼三季报点评:主业仍有压力但投资收益贡献较大,深化推进“实业+投资”双轮驱动战略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马莉 2015-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销售收入为17.67亿元,同比增长2.1%;毛利率41.32%,同比下滑4.26pp;销售费用增速与收入增速基本持平,管理费用受工资、咨询顾问费及折旧等影响同比上升12.81%;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82亿元,同比下滑20.36%。

三季度单季度销售收入为6.37亿元,同比下滑9.94%;毛利率43.57%,同比下滑2.81pp;但费用控制较好,销售费用同比下滑3.33%,管理费用基本持平;存货减值计提仍较充分(0.81亿元),但同比减少16.0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039万元,同比下滑8.74%。

此外,公司对厦门七尚增资1亿元,并由厦门七尚作为华旖时尚基金的投资主体,同时公司以2,990万元认购隆领投资1%的股权。

(一)收入毛利受大环境不佳影响,投资收益促使业绩下滑幅度相比上半年收窄:

三季度中高档消费遇冷,百家零售企业服装品类销售连续三月下滑,公司产品定位主要在街店渠道中高档,需求不振导致收入端压力较大,单季度收入同比下滑近10%,毛利率也同比下滑2.81pp。但收入与毛利率下滑的同时,公司投资收益增长较快,单季度投资收益(包含利息收入,下同)5,371万元,同比增长81.21%,扣除投资收益的贡献后,利润总额的降幅为49.76%;前三季度投资收益1.42亿元,同比增长33.62%,利润总额扣除投资收益降幅为47.20%。这一块对冲了主营业务的下滑,公司单季度净利润仅下滑8.74%,前三季度累计下滑20.36%。

(二)经营性现金流状况仍保持健康,资产负债表情况维持稳定:

Q3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6,004万元,Q1-Q3经营性现金流为1.98亿元,高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2亿元,盈利质量仍较好;而三季度末存货相比二季度末增加了2.5亿元,我们认为这是为四季度备货所致,去年同期三季度与二季度的存货差额为3.25亿;从半年报情况看,公司的存货跌价准备已达4.28亿元,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约0.8亿元,据此推算,公司存货跌价准备已逼近5亿元,存货风险在报表内已有充分对冲。

(三)借助多方资源推进对外投资,积极寻找利润增长点:

公司已明确投资+实业的战略方向,一方面通过优化“七匹狼”品牌现有业务,重建“七匹狼”市场号召力,同时通过对大时尚消费文化领域的投资,搭建新的利润增长点,最终将公司打造成以“七匹狼”品牌为龙头的时尚集团。

以此战略为核心,公司以10亿元投资设立了厦门七尚,并于昨日增资1亿元,厦门七尚将成为公司对外投资的主要平台。公司前期设立的华旖时尚基金的LP也变更为厦门七尚,仍由前招商证券纺织服装行业首席分析师王薇女士进行管理,仍将专注投资于大时尚类和消费文化类等与生活方式相关的产业,致力于在细分市场有清晰的定位、且有较好的品牌认知度和客户体验、与公司现有业务具有差异性及协同效应的企业,寻找高成长潜力、具有丰富的渠道资源、有较高运营效率、供应链流程设计科学和具有快速应变能力的品牌。

公司出资2,990万元认购隆领投资1%的股权,隆领投资以蔡文胜先生为核心,专注于互联网及TMT领域的早期投资(种子轮、天使轮和A轮),具有丰富实战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经验,涉及互联网的多个领域,率先实现互联网天使投资及创业投资领域的专业化,公司有挂牌新三板计划。

公司前期设立的尚时弘章投资也落实了两名新投资人(深圳帆茂维德投资认缴资本额人民币1.21亿元,普众信诚资产认缴资本额2,000万元),基金募集规模达到4.6亿元。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市值92.5亿,我们仍维持15年2.6亿的业绩预期,目前市值对应15年市盈率为35.57倍。公司未来的看点主要在于在报表质量夯实的前提下等待需求拐点带来的业绩改善,并期待在“实业+投资”战略下账上30亿+现金与理财资产的有效利用能为公司找到新的发展方向与业绩增长点。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