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芯科技: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新品布局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5-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摘要: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同比增长46.89%,实现归属净利润6156.39万元,同比增长123.63%。2015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67.15%,归属净利润2039.21万元,同比增长25.39%。

三季度增速略放缓,预计随着四季度订单集中落地,全年业绩仍比较乐观。

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利润保持大幅增长,但单季度业绩同比增速放缓,这主要受到行业结算周期的影响,国防军工订单一般在四季度确认占比较高。分业务来看,北斗终端和设计服务收入分别增长70.84%和220.91%,元器件增长6.45%,北斗运营和安防监控收入下降17.35%、37.22%。北斗终端业务收入占比约74%,毛利率较高,是收入利润的主要来源。振芯已建立起“北斗器件-终端-系统-运营”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受益于北斗二代系统规模应用,北斗军工采购订单及项目验收确认有望在Q4集中落地,预计全年利润增长仍比较乐观。

坚持技术研发创新,高端元器件经过调整不断投放市场。公司成立以来致力于高端器件的研制开发,技术贯穿整个北斗产业链,用户和型号在不断开拓。

DDS方面公司基本垄断了国家数字雷达生产,已开始进行批量生产及销售,DDS为核心的数字阵列雷达未来有望在防空导弹系统、大型舰艇、航空等平台广泛应用。MEMS惯性器件方面,实验室测试各项指标国内一流,部分关键指标超越美国最先进水平,今年已开始着手生产,预计产品将于2016年下线。

布局“北斗+互联网”综合运营,打开北斗民用市场的广阔空间。公司投资设立新橙北斗智联公司整合卫星智能硬件和北斗运营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促进北斗与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卫星互联网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从军工向行业应用和大众市场延伸,硬件产品方面将包括可穿戴、北斗手机等。

参股设立瀚诺半导体,意在布局家庭物联网、智慧生活的宽带接入入口。“北斗+互联网”的应用服务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旅游、医疗、教育、电子商务等垂直细分领域都有较大市场空间。打造“北斗+互联网”的综合运营平台,在此基础上的O2O、B2B、B2C商业模式将给公司带来巨大弹性。

投资建议:振芯科技是北斗军工龙头企业,预计全年业绩增长比较乐观,看好其在“北斗+互联网”综合运营领域的布局,我们预计2015-2016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8.88%和70.24%,对应转增股本后摊薄EPS分别为0.27元和0.45元,维持买入-B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7.5元。

风险提示:招标订单低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